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清溪: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积极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参与“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家园建设,6月25日,清溪镇“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清溪分会场)在文化公园举行,活动吸引了30多个亲子家庭和东莞好人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活动以“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为主题,由清溪镇宣传文体旅游办、清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清溪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协办。  

  据悉,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要求,深化拓展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积极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吸引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家园建设中来,推动城市文明精细化管理,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让清溪更加文明有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参与活动的有关负责人按响“启动”喇叭后,象征着该项活动正式启动。为吸引亲子家庭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主办单位在会场布置、氛围营造、游戏和奖品设置等方面,可谓是花了心思,他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东莞文明18礼》、妇女及家庭正向支持援助服务、国民体质测定、垃圾分类、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文明公筷、情系职工真诚服务、“义”起做志愿者和爱国卫生的宣传及游戏等10个打卡点,吸引了亲子家庭热情参与,他们在参与游戏或答题通关后,即可获得大礼包奖品,让文明意识和文明行为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得到熏陶和养成。

  此外,东莞好人志愿者代表、亲子家庭、志愿者等拿起小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文化公园及其周边的卫生死角、绿化带漂浮物等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通过实际行动来倡导市民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文明行为养成,家长很关键。”东莞好人志愿者邬芳珍表示,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带着小孩和家人来参加这个活动,既可以增进亲子交流、促进家庭和睦,又可以以身作则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从小事做起,促进文明行为的养成,把文明意识转化为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做文明礼仪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来源:最美清溪)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市长吕成蹊化身推荐官向海内外观众推介东莞
·央视用一个小时全方位直播“双万”新东莞
·港澳青年说:东莞是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热土
·@所有人,请为城市文明立法出一份力!
·文明创建在路上|道路环境整洁但仍有不文明现象存在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镇“莞邑百姓”宣讲活动持续开展
·道滘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寮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横沥镇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网格化、行业化,广东省东莞市厚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准服务群众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大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常平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虎门:文明创建新突破,文明活动成效喜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