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市文明办督导谢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建设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2日上午,市文明办副主任邓珊珊率队到谢岗镇实地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建设工作,谢岗镇委委员黄景鹏陪同调研。

  邓珊珊在调研座谈会上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战略之举。谢岗镇要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的主线,进一步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工作制度,打造特色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不断加大文化建设力度,丰富文明实践活动内容,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打造成集思想引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传承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意识形态工作平台。

  黄景鹏表示,接下来,谢岗镇将从厘清需求导向、抓住工作机遇、增强志愿队伍专业性、用好用活各级各类平台、强化资金保障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建设工作,分类分层分众开展扎实有效的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谢岗镇在原有阵地建设的基础上,于2020年投入资金225万余元,打造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于2020年底率先完成全镇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目前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2个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9个。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廖依晴)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这些镇文明创建成果显著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家风故事巡讲进社区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东莞各地在行动
·上班时“顺手救个人”的4位东莞市民找到了!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一审座谈会召开
·李国全到洪梅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文明实践交流学习常态化!东莞文明实践“相长Week讲堂”首期开讲
镇街动态
> 更多
·麻涌镇鸥涌村:“积分超市”换出“文明新风”
·石排街头出现醒狮?原来是为了……
·常平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东莞多彩乡村“百村行”活动走进万江
·墙绘,让老巷焕发新活力,为清溪乡村振兴添彩!
·补短板强弱项!中堂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横沥隔坑村:大榕树下,莞邑百姓宣讲持续开讲
·让群众想听、爱听、听进去……桥头这个村以说唱方式普及村规民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