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莞城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莞城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机构、企业等,共同打造系列精彩活动,包括各类亲子互动、劝导戴口罩等,让辖区居民在活动过程中提升幸福感,同时激发社区活力。

  博厦社区

  环保水球公益科普活动

  8月16日上午,由博厦社区、溢星空生命科学中心主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环保水球公益科普活动,在鳒鱼洲文创园溢星空生命科学中心举行。

  活动中,小朋友们化身“小小科学家”,跟随着溢星空生命科学中心老师的步伐,认识了制作水球的化学原理和实验方式;随后,大家通过仪器的精准称量,一步步按照比例提取制作环保水球原材料进行调配,各种物质在化学反应下逐步形成一个“独一无二”的环保水球。各种化学反应启发了他们对科学学习的兴趣和潜能,在制作水球的过程中,提升他们的动手和沟通能力。

  莞城妇联

  传统美食制作亲子活动

  8月15日,莞城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联合东莞老饭店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代代传承莞味”传统美食制作亲子活动。

  活动中,师傅现场展示麻葛的制作过程。孩子与家长一起学习体验热糖浆、拌粉、拍打的技巧,师傅表示因拍打需要较大的力气去完成,现在很多情况下都会用机器去操作拍打的过程,但是手工制作出来的味道才更加纯正,才是传统的味道。

  西隅社区

  儿童口腔健康亲子讲座活动

  8月16日上午,西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美富口腔开展“爱牙记我心 护牙伴我行”儿童口腔健康亲子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口腔医生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儿童口腔健康亲子讲座,医生首先讲解了牙齿的作用,哪些食物对牙齿保护有益,哪些食物容易形成蛀牙。还给大家讲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形成等系列口腔保健知识。让大家从中认识到牙齿疾病的危害和保护牙齿的方法。此外,医生们还给大家科普了正确的刷牙方法,让孩子们动手接触到牙齿模型进行一对一的指导示范。

  莞城街道总工会

  “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8月11日,莞城街道总工会持续发力,深入社区大街小巷,开展爱心口罩派发及“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科学佩戴口罩,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活动当天,工会志愿者们手持宣传牌、身穿“红马甲”,热情地为路过的市民群众派发爱心口罩,对未佩戴以及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群众进行温馨提醒,细心讲解如何正确规范使用口罩以及佩戴口罩的重要性。

  (来源:东莞+-莞城周刊 韦琼 通讯员 龚艺超)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开展亲子职业体验活动传承良好家风
·广东东莞公益书吧:以文化情怀为文明“点灯”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莞邑书香浓!南国书香节东莞分会场的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一封感谢信中的松山湖战“疫”温度
·东莞本土文化与“七大文化”怎么融合?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建言献策
·8月21日12:00,广东卫视带你“飞”越东莞,解锁专属“潮流”!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镇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
·助力全民阅读,企石举办阅读惠企进企业活动
·乡村“颜值”up!麻涌多措并举提升大盛村人居环境
·洪梅镇常态化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大学生讲小学生听!中堂让红色基因代代传
·凤岗以爱“筑巢” 托起“小候鸟”快乐假期
·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心育空间”开课
·整治“脏乱差”不含糊!黄江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