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企石镇着力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建共享共融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9月16日,在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推进会上,企石镇作为全市第一批开展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的镇街之一,做了工作分享。

  据了解,企石镇按照活动共享、项目共建、队伍共融“三共”工作原则,强调部门联合联动,内宣外宣持续发力,广泛搭建企业、企业主、企业员工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多样化平台,促进企业、员工与城市同成长、共进步。近期,企石镇积极铺开“文化惠企”活动,推出系列活动24场,惠及企业员工5.6万人次。

  全面铺开“文化惠企”活动

  连日来,企石镇全面铺开“文化课”,累计开展成人交谊舞公益培训、“南国书香节”阅读惠企、艺术赏析醒狮表演、公益电影免费放映、“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文化惠民演出、“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巡回展、国民体质监测等文体惠企活动24场,惠及企业员工5.6万人次。

  近日,企石镇宣教文体旅办、文明办、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企石镇文艺惠企进企业醒狮表演和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让企业员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满足精神文化需求。醒狮活动中,来自石排明德醒狮团成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了舞狮的来源,以及步法和动作,并为企业员工展示具有岭南特色的广东醒狮表演,让大家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傍晚时分,员工们集体观看电影。大家表示,文艺惠企活动为企业员工送来了欢乐和“精神食粮”,能够释放上班的压力,丰富了员工业余文化生活。

  近日,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文艺惠企进企业“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巡回展览走进莞企轩电商产业园,为基层一线职工送上精神“大餐”,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企石镇莞企轩电商产业园董事长姚沛良表示,摄影展进企业很有意义,不仅拓展了企业员工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业余生活,同时也满足了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希望接下来摄影展可以多走进企业,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广东环境,爱上广东,从而在这里扎根落地。

  土味乡音传党情等宣讲活动进企业

  日前,企石镇“土味乡音传党情”红色主题宣讲系列视频发布,系列视频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生活于企石镇人民的奋斗与担当,挖掘了企石镇发展背后的力量,呈现了新时代企石人争做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他们初心不改、奋发向上、勇立时代潮头。

  自今年7月以来,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企石镇在全镇范围内成功组织开展了“土味乡音传党情”红色主题宣讲活动,线上宣讲视频掀起了活动的高潮,线下一场又一场的主题宣讲活动陆续举办。企石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现了企石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积极进取、昂扬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企石镇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入党故事、红色故事、创业故事等方面选取了颇具企石特色的代表人物,他们分别是:省党代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刘鹏;一等功英雄、“传奇老兵”麦伦基;80后中国香港青年“城市农夫”黄惠铭,推出了“土味乡音传党情”主题宣讲系列视频,以“土味乡音”的质朴表达,传递浓浓爱党情、表达炽热爱国心。

  此外,在原有6支企业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企石镇依托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政府与企业沟通桥梁,鼓励倡导建立更多志愿服务队,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志愿服务类别和服务对象。近期共新增28家企业组建企业志愿队伍,i志愿平台新增注册志愿者280人。

  下来,企石镇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先进思想、文明新风、文体服务、公益行动等资源进企业。重点培育“一天一元读大学”帮助企业员工学历再提升的“圆梦共享计划”“你的心愿我来达成”互助认领行动,帮助困难员工子女实现愿望的“爱心共享计划”等一批精品公益项目。进一步打通联系和服务企业员工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企业员工和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助力东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打造“绿美东莞”2.0!东莞全力“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有真招、实招、好招
·凌晨跳河救起一对情侣,东莞又一位救人英雄现身
·文明家庭|陈键钊家庭:传递友善,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东莞“95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重症患儿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高打工人的幸福感!
·莞城街道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大朗:朗豪儿童公园全面完工 将成为休闲“打卡”好去处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