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石碣: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高打工人的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打工人的幸福感从哪里来?除了物质生活精神文化需求也不容忽视!

  近日,在华科城石碣创新科技园内,排放着一幅幅、一排排生动优美的照片,吸引了不少员工饶有兴趣地驻足细细欣赏。原来,是“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大美东江风光艺术巡展走进企业,让企业员工享受文化大餐,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该展览共展出摄影作品30余幅,是石碣镇第一届“大美东江”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

  这些照片展现东江沿线城镇发展及优美自然风光、捕捉人文风情,让广大企业员工透过欣赏作品领略东江生态文化。首站巡展设置在东聚企业图书馆内,第二站来到华科城石碣创新科技园,下班时段吸引了不少员工前来欣赏,他们纷纷赞叹作品呈现出的东莞美景,表示会抽空到这些取景地打卡,也希望有机会学习一下摄影技巧。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市委关于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的奋斗目标,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创新实施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希望通过具体行动,促进广大企业员工、产业工人的文化权益和文明体验,推动服务资源下沉,进一步满足广大企业员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打造培养流动人口精神文明成长的大学校。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实施以来,石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镇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实施开展系列文化活动进企业。其中包括走进广东嘉友食品有限公司举办中秋文化体验活动、“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石碣镇企业思政课堂面向我镇11家规上企业(产业园)的种子讲师进行授课以及共10场艺术摄影巡展走进镇内多家企业,包括嘉友、东聚、华科城科技园等。

  接下来,石碣镇将陆续走进各企业开展“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为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来源:文化石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打造“绿美东莞”2.0!东莞全力“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有真招、实招、好招
·凌晨跳河救起一对情侣,东莞又一位救人英雄现身
·文明家庭|陈键钊家庭:传递友善,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他人
·《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助推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他们为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点赞!
·东莞“95后”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7岁重症患儿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高打工人的幸福感!
·莞城街道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厚街
·南城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回头看”督查行动
·大朗:朗豪儿童公园全面完工 将成为休闲“打卡”好去处
·长安:坚持佩戴口罩,“罩”顾好自己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