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闻热点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连日来,东莞多镇街(园区)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企石

  设420个口罩免费领取点

  连日来,由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企石镇宣教文体旅办、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等部门单位联合,持续开展“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据悉,全镇共设420个口罩免费领取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每天将向市民群众免费派发,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让自觉佩戴口罩成为健康文明新风尚。

  3月29日,企石镇各规上企业、商场、市场、药店等重点行业场所入口,均设置了免费口罩领取点,现场摆放了“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企石镇全民戴口罩行动的统一标识牌。场所员工或店员,不时提醒进出的市民戴好口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同时告知有免费口罩领取,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引导他们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广泛覆盖 设42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企石面向全镇呼吁发动部门单位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积极动员各行业主体成为志愿行动力量,设置42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点和服务点,包括规上企业296家、药店102家、商场8家、工业园2个、综合市场12个,为群众定量提供免费口罩,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影响力。

  大爱速递 40000个口罩3小时内到位

  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教文体旅办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防疫物资捐赠,得到了广大商企的大力支持。3月28日下午,现场捐赠口罩活动在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企石新阶联、企石女企商会积极参与,共捐赠口罩40000个,助力“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保护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参与。”企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叶国平说,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有助于凝心聚力,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捐赠活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口罩虽小,彰显文明。”企石女企业家商会常务副会长刘银柳说,“全民戴口罩”行动很有意义,希望广大市民在科学佩戴口罩的同时,也提醒身边的人出门戴好口罩。

  率先部署行动 开展148场次志愿服务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企石镇文明办迅速落实市文明办关于精神文明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要求,以镇政府周边、润升广场周边、镇中心商铺、文化中心广场为圆心,向外延伸覆盖至全镇各村(社区),率先部署开展“全民戴口罩”拉网式劝导志愿服务,引导市民养成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同时,还联合志愿者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活动,提醒劝导市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小册子、免费派发口罩等,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

  截至目前,企石镇共开展“全民戴口罩”拉网式劝导志愿服务148场次,发动志愿者550余人,派出口罩2万余个。接下来,将持续在镇中心范围和各村(社区)每月开展20场以上“全民戴口罩”劝导志愿活动,构筑起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石排

  设置200多个“全民戴口罩”服务点

  “你好,送你一个口罩,外出一定要自觉戴口罩。”“您好,正确佩戴口罩,是对自己和他人的保护,这里有免费的口罩可供您免费取用。”“免费口罩每位市民每次限领一个。”

  3月28日下午,在石排镇各村(社区)的银行、商超、市场、药店等重点场所,摆放了“美好家园共同守护”——石排镇全民戴口罩行动的统一标识牌。不时有店员、志愿者提醒路过的市民免费领取口罩,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凝聚合力,200多家商企齐参与

  从3月28日起,石排镇以“美好家园共同守护”为主题,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每天免费提供定量口罩给有需要的市民取用,倡导大家自觉戴口罩,共同守护家园。

  “美好家园共同守护”全民戴口罩行动得到了石排镇广大商企,特别是石排镇工商业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仅仅是一个下午的时间,就发动了200多家商企踊跃参与,纷纷在“自家”门口设置全民戴口罩的宣传点和服务点,为市民免费提供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防护意识,营造良好防疫宣传氛围。

  据悉,此次“美好家园共同守护”全民戴口罩行动由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石排镇宣教文体旅游办、石排镇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联合策划发动。

  为了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影响,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根据市文明办统一部署,石排镇在此前开展志愿劝导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辖区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成为“全民戴口罩”宣传点+服务点的志愿行动力量,华丽转身成为志愿者,并由各个市场主体在每个店铺进门的显眼位置放置标识牌,告知可提供免费口罩,以方便有需要的市民领取。

  创新路径,打造行走中的移动服务点

  除了在相关重点行业场所设置全民戴口罩的宣传点和服务点,与此同时,石排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整合资源,充分借助全镇各村(社区)的网格巡查车的工作特点和优势,在网格巡查车上将宣传牌及口罩盒摆放在显眼位置,让过往有需要的市民免费领取口罩,此次共设置移动服务点40个。

  口罩虽小,防疫管用;口罩虽轻,彰显真情。市民纷纷表示,全民戴口罩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大家都应该共同扛起这份社会责任。而石排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既贴心又细心,大家可以免费领取口罩,以免忘带时备用,这一行动非常暖心,无形中也是提醒大家戴好口罩,共同参与文明行为,为守护家园出力。

  东城 

  200余商家参与“全民戴口罩”活动

  在东城某购物广场一楼入口处,商家在门前准备了口罩箱与标语牌,旁边还备有免洗洗手液与消毒酒精,方便市民在购物前进行消毒。

  商家与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对未正确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讲解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此外,参加活动的商家还为市民准备了免费的口罩,方便市民使用。

  “其实现在我们出门带一个口罩使用可能是不够的,如果我们在外面购物的时候,遗失了口罩或者我们口罩弄湿了,或者弄脏了,我们有一个渠道去拿到新的口罩来更换,作为我们个人防护的话,做得非常好,我们也积极配合。”东城餐协秘书长潘孔乾介绍。 

  目前,东城共有200余家商铺参与到“全民戴口罩”活动中,市民可自行前往商户商圈领取口罩。

  塘厦

  设置300余个“全民戴口罩”服务点

    3月26日至27日两天,塘厦镇共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300余个,为市民群众定量派发免费口罩。

  全镇各相关单位、各社区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工业园、写字楼、出租屋、农民公寓、工厂企业、餐饮单位、物业小区、银行网点、营业厅、酒店、建筑工地、社区卫生服务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重点场所,共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300余个,为市民群众定量派发免费口罩。如今,戴口罩出行已成许多市民的习惯,不论是乘坐地铁,还是出门逛街,市民都自觉佩戴口罩。

  大岭山

  设置全民戴口罩服务点332个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全民戴口罩浓厚氛围,大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多个部门及各村(社区),积极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动员辖区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成为志愿行动力量,在商超、市场、药店、工业园、写字楼、出租屋、工厂等地方和相关重点场所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点和服务点332个,并摆放了“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大岭山镇全民戴口罩行动的统一标识牌。

  “您好,请戴好口罩。”

  “女士,您的小孩出门也要把口罩戴好,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这边有免费口罩,请您领取。”

  ……

  各个点位不时有店员、志愿者提醒路过的市民科学戴口罩,纠正不规范戴口罩的行为,为有需要的群众免费派发口罩并宣传科学防疫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

  市民纷纷表示,全民戴口罩既是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他人负责,作为市民大家都应该共同扛起这份社会责任。而大岭山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既贴心又细心,可以让市民免费领取口罩,以免忘记带口罩时可以用上。

  正确佩戴口罩是阻断病毒传播最基本、最有效、成本最低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守护如常的生活,请支持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共同筑起防疫墙。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动感企石、东江石排、文明大岭山)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喜讯!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喜讯!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邀您投票!
·“罩”顾好自己!东莞多地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东莞4人上榜!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公示
·全城寻人!@东莞人,认识这位跳水救人者请提供线索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暖!这家爱心企业将10万瓶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