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宛如仙境!东莞地标亮灯致敬“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晚上8时,东莞中心城区民盈·国贸中心、东莞农村商业银行、东莞环球经贸中心等标志性建筑齐齐亮灯,一场流光溢彩的主题灯光秀点亮城市的夜空。朦胧烟雨笼罩下的东莞,显得格外灵动,宛如仙境。

  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热烈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护士:引领之声”“提灯女神,东莞人民爱你!”祝福标语循环播放,用暖心的方式向“白衣天使”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向全市护理人员致敬,营造关爱护士、理解护士和尊重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

  “感谢他们守护我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关键时刻他们总能挺身而出,他们是天使。”路过的市民表示,很幸运见证致敬“白衣天使”的亮灯时刻,感谢他们的默默付出。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是把爱洒向人间的天使。截至2021年底,东莞全市注册护士共29174人。每千人口护士数2.77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广大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在严峻的考验面前,全市护理工作者奋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人民至上、舍我其谁的家国情怀,展现了不辱使命、无私奉献的责任担当,诠释了生命至上、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

  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全市护理工作者们传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患者提供“有温度的护理服务”,练就过硬本领,推动东莞市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有人说,在口罩和防护服后面,我看不见你的样子,但我知道你是谁;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知道天使就在身边……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 “白衣天使”们致敬。谢谢你们,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召)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颁奖仪式5月14日举行
·东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基础设施“硬联通”,东莞加速“入湾”
·东莞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从经济日报头版万字长文看东莞的样本意义
镇街动态
> 更多
·累了渴了,请来这里!凤岗又一“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工会爱心驿站”揭牌,莞城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南城稻花村站揭牌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打造灯光夜景,厚街这6条路将开启“美颜模式”
·起龙啦!东莞龙舟月正式开始,还有这些活动等着你→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