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7万余现金误当垃圾丢弃,他们翻遍10吨垃圾后帮忙找回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6日晚上7时许,寮步城管分局24小时应急值班室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下岭贝村一群众徐先生在电话里急切求助,称其下午不小心将装有数额不小现金的塑料袋当成垃圾扔掉,袋里面的钱是其做生意的周转资金,如果无法找回事态非常严重,希望能帮忙找回。

  接到求助电话后,值班人员立即向应急值班长报告,当日值班长刚好是分局负责环卫工作的钟炯波股长。钟炯波仔细询问事情的细末,了解到徐先生大约是在下午3点多丢的垃圾,环卫工人收运垃圾后运送到下岭贝生活垃圾转运站,当天下午收运的生活垃圾已压缩在转运站里,等待第二天凌晨运往横沥热电厂进行焚烧。钟炯波股长随即通知垃圾清运公司、辖区城管片长到下岭贝转运站处理。

  当城管片长尹健飞、林德生、彭亮程以及垃圾清运公司到达下岭贝转运站时,心急如焚的徐先生一家人早已守候在转运站,但是在下岭贝转运站,约10吨生活垃圾已经压缩在站内,下岭贝转运站周边无空地,周边都是居民区,若是把垃圾就地倒出来寻找,必定会对周边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在仔细思量之后,城管片长尹健飞协调垃圾清运公司派出垃圾运输车辆,把生活垃圾运往周边有空地且远离居民区的石步转运站进行处理,相关人员也立即赶赴石步转运站。

  在石步转运站后面,10吨的生活垃圾倾倒在空地上,徐先生一家、城管片长尹健飞、林德生、彭亮程找来工具,戴上口罩和手套,开始翻垃圾寻找失物。

  突然,天空下起了雨,由于垃圾量大、灯光昏暗、垃圾臭味极大,导致寻找失物工作极其困难,尹健飞找来应急大电筒,在场人员顶住了雨水、汗水和刺鼻臭味,继续寻找。

  在历经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后,一行人终于在垃圾堆内找到一个与当事人描述相似的塑料袋,打开袋后发现正是徐先生遗失的贵重物品,经现场点算,袋内共装有7万余元。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款,徐先生一家十分激动,不停地向现场的城管片长们致谢。

  7月7日下午,徐先生的妻子来到了工作站,再次对昨晚帮忙找回遗失金钱一事表示感谢,并向城管片长尹健飞、林德生、彭亮程三名同志赠予“城管片长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和“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民解因、不遗余力”两面锦旗。

  “如果没有寮步城管分局的帮助,损失非常之大,并将对家庭造成严重影响,再三感谢寮步城管片长的真诚帮助。”徐先生的妻子说。

  (来源:南方+记者 李玲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到长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这个小学生太可爱了!东莞一路口上的暖心瞬间……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关于东莞“文明立法”,他们说……
·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市长安税务分局:打造“长行”品牌,树立行业文明新标杆
·石碣:纸墨香气萦绕东江之珠,崇焕故里捧出文化盛宴
·东莞东城花园新村建立居民公约,孕育旧城“新村”
·中堂凤冲致富有了新“龟”划
·厚街将打造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清溪谢坑村:大刀阔斧促提升,红红火火助振兴
·莞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文化扩散!石排明德醒狮走进南昌、长沙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