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东莞一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如果你的外卖很久没到,别着急给差评,你的外卖小哥可能是在救人”。这可不只是个“段子”——近日,塘厦的一位外卖小哥就在送餐途中,挽救了一名女子的生命。

  女子欲投河 

  外卖小哥狂奔拽回 

  8月5日16时40分许,下着大雨,在塘厦镇莆心湖社区一座桥上,一名年轻女子徘徊于桥面,突然将手中的伞放到地面,转身跨上桥面护栏。

  危急时刻,一名外卖小哥路过,观察到这一幕,他大吼一声,骑着电动车百米冲刺,来不及停好车,扑到护栏边拉住了女子的手。

群二维码

  雨天湿滑,仅凭外卖小哥一人之力,无法将女子拉上来。路过的街坊都纷纷上前帮忙:骑三轮车的大叔、货车上的大哥、对面的两名外卖小哥……

  经过好心人的通力合作,女子顺利被救了上来。与此同时,刚经过的莆心湖警务室巡警,也发现该情况,迅速上前安抚女子的情绪,并将她接回了警务室,联系其家属。

  “你的小哥已暂停接单” 

  据了解,这名外卖小哥是来自湖南的刘磊,是一名95后。刘磊回忆,当天下午,他从田心前往莆心湖送餐,经过桥上时,看到一名女子在桥上,当时正下着雨,女子的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

  刘磊骑车继续往前走,送完餐后,他放心不下,于是关掉了接单平台,掉头往桥上赶去。当看到女子将伞放到地上,转身去翻桥栏杆,他立即加速,大吼一声,飞身跑到女子身边,一把抓住她的手。

  没过多久,过路的好人和警力都赶来了。经莆心湖社区警长唐少平劝导后,女子情绪稳定。随后,警方将女子交由家人看管照顾。

群二维码

  “有需要,我们都在” 

  经过及时救援,女子并没有大碍。8月7日,社区警长唐少平为外卖小哥刘磊送上纪念礼品,表彰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并邀请他加入塘厦义警队伍。

  刘磊表示,“如果我再晚10秒钟,后果不堪设想,我肯定会很懊悔。我觉得外卖小哥们都挺热心的,碰到这些事情都会出手,能够帮的都会去帮,没有想那么多。”

  (来源:南方+记者 朱晋 通讯员 塘公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一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全方位展示东莞城市魅力 央视《正大综艺》走进东莞
·东莞文化强市的“镇能量”
·关注香港青年在莞生活 香港翡翠台播出《青年湾区职Fun班》东莞篇
·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反馈会召开
·东莞多镇街(园区)“一把手”热议文化强市建设
镇街动态
> 更多
·高埗镇召开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会议
·推进文明实践!黄江举办书画培训班传承传统文化
·“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沙田镇关爱小候鸟暑期公益成长营开营
·桥头镇这条村投入80万元,为村民打造精致小公园
·麻涌打造“好人长廊”,弘扬“好人”精神,传播文明新风
·万江升级改造农贸市场,把“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大岭山举行“重走东纵路 岭邑传薪火”红色夏令营活动
·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常平大力整治占道经营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