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曾受人帮助决心回报社会,七旬老人自掏腰包修复破损路面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他是东莞市谢岗医院退休职工黄东明,一名年过七旬的老人,原本退休后可以不问世事、颐养天年,却因为一段经历,萌生了回报社会和群众的想法,自掏腰包请师傅修复破损道路,改善该路段的出行环境。

  8月23日,记者在光明南路旧谢岗医院门口看到,原本坑洼的路面被新铺的水泥填平,雪糕筒和碎石围成一片隔离带,等水泥晾干,撤走障碍,这条路就好走了。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黄东明掩饰不住地自豪。

  随着原谢岗医院搬迁,光明南路失去往日的车水马龙。然而,随着汛期到来,雨水持续,光明南路出现坑洼情况,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对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

  “这条路我们走了几十年,工作的时候上下班来回走,退休了每天出行也要走好几趟,路面坏了,总会有一些安全隐患。”尽管自己除了退休金没有其他收入,黄东明仍自掏腰包联系师傅,将这一段破损的道路赶在开学前修复完成。

  这不是黄东明第一次自费修这段路,两年前因为看到有人跌倒,黄东明就曾自己出钱出力买了材料来修补,但由于工具和技术都不专业,没多久路面就又破损了,前不久又见到有人在这跌倒,黄东明决定出资请专业的人来修路。

  “因为社会上好多热心人帮助过我,现在该是我回报的时候了。”5年前,黄东明的家人罹患白血病,总共约80万元的巨额治疗费用,令全家人一筹莫展,为了治病,黄东明决定卖楼筹钱,只为渡过眼前这道难关。

  得知黄东明家里的情况后,谢岗院区便向全院发出了《倡议书》,仅一天的时间就募得1万多元,并很快交到黄东明手中,对于谢岗院区的义举,黄东明十分感动,从那以后他便尽己所能,用实际行动一次次回报社会。

  爱与善是会传递的,就如同当年黄东明受到社会的帮助,如今也在回报社会这种爱心传递,就像蒲公英一样,轻轻飞到更多人的手里,看似无意无形,却又一次次生根发芽,让爱心在谢岗这片土地上传遍开来。

  (来源:东莞+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何泳)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加快建设“志愿广东”,建立大湾区联动机制
·东莞公益书吧:以文化情怀为文明“点灯”
·强国复兴有我|东莞开展多彩文明实践活动 点亮未成年人暑假生活
·东莞开展亲子职业体验活动传承良好家风
·东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莞邑书香浓!南国书香节东莞分会场的这些活动你参与了吗
·一封感谢信中的松山湖战“疫”温度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城桑园开展暑期国学经典诵读公益培训活动
·新时代文明实践 | 中堂潢涌村暑期夏令营完美收官
·东坑井美荔枝公园绘出乡村振兴新画卷
·石排:大学生墙绘点亮美丽圩镇
·沙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向尚书房”成市民打卡地
·茶山南社举行“玉树家风 孝德南社”大学生阅读讲座
·“党建红”带动“生态绿” 沙田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活动
·道滘镇举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