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男子跳河救下轻生女子后默默离开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8月26日17时57分许,樟木头公安110接到群众报警,樟木头精英小区河边有女子跳河。 

  接到报警后,樟木头公安迅速调动周边巡防警力赶赴现场抢救。当民警到达现场后,跳河女子已经被一名穿白T恤的男子救上岸。跳河的女孩坐在河边土堆上哭泣,身边的救人男人也疲惫不堪,但还不停地安慰女孩。 

  原来,女孩因与父母发生争执,一时想不开。幸好遇到路过的男人,见有人落水立即下河救人,这才挽救了一条生命。 

  据了解,当时这名身穿白T恤的男子开车路过樟木头烈士桥,目睹落水女孩往下游漂去,于是立即开车沿河追过去。在下游的樟木头桥上,该男子拿出车上的救生衣穿上,赶快跳下河中,把落水女孩救上岸。此时,女孩已是精疲力尽,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了。 

  随后,民警叫来救护车送女孩去医院检查。石马河河滩上堆积的淤泥让人寸步难行,铁骑队员汪虎和黄德江背上女孩,高一脚低一脚爬上河岸,将女孩抬上救护车,孩子父亲闻讯赶来医院。经检查,女孩除了受到惊吓,身体无碍。 

  现场民警跟救人男子握手表示感谢,请他留下个人情况,但穿白T恤的男子坚决不肯,只说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下水救人,随后就离去了。 

    (来源:东莞+ 记者 谢伟轩 通讯员 李晓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礼遇关爱好人!东莞好人、道德模范感受莞草和疍家文化
·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致贺信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
·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富”人心
·乡村振兴|东莞这些乡村实现“高颜值”蝶变,快来赏景!
·第八届鲁迅文学奖揭晓!东莞两位作家获奖
镇街动态
> 更多
·高埗镇举办莞邑百姓宣讲暨“五色花计划”宣讲活动
·“东莞好人”给青少年讲“樟木头革命故事”
·茶山以“四个一”为着力点 打造新时代理论宣讲品牌
·石排:“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进农村进讲堂
·长安举办首届“强国有我 筑梦青春”大学生活动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教育系列活动走进黄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南城:授牌“星级文明户” 共育文明新风尚
·常平:心理咨询服务进社区,推动家家幸福安康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