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感动!东莞铁骑队员抱受伤孩子狂奔送院救治,送达后瘫坐在地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你奔跑的样子那么帅!”“点赞他奔跑的样子,点赞他温柔的那一放,心疼他坐着累的样子!”3月23日,一则东莞万江铁骑抱着受伤女孩一路狂奔送进急救室后瘫坐在地的视频在东莞朋友圈传播,受到了广泛的关注。

视频|感动!东莞铁骑抱孩子狂奔送院救治,温柔放下孩子便瘫坐在地</p></p><p>  

  “感觉和我们做父母的一样着急” 

  3月21日,受伤女孩的父亲潘先生来到万江铁骑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铁骑为人民,热心助人显真情”的锦旗及鲜花送到铁骑队员手中,对万江铁骑心系群众,热心救助深表感谢和赞扬。

  回忆起当天的事发经过,潘先生满是感激。他说:“太感谢公安铁骑了,他们很热心也很高效,我小孩头部受伤了,2分钟就把我们护送到了医院,又抱着她一路飞奔进去,感觉和我们做父母的一样着急……”

  面对潘先生的感激和赞誉,铁骑队员李浩宇却显得很淡定。他说:“这是我们的职责,换了其他同事也都会这么做的。”他是视频中抱着受伤小女孩一路狂奔的铁骑小哥哥。为市民护航,与时间进行赛跑,这是他们的常态。

  合力打通“生命通道” 

  “当时,我们正在附近处理一宗其他警情,对讲机里传来总台呼叫,江滨花园有群众求助,我们班长邵臻瑞便和梁德华先行过去处置。”李浩宇介绍,3月19日20时42分,他们接到总台通知,江滨花园有一名小孩头部受伤,家长急需送小孩去医院但车辆被堵。

  到达现场后,梁德华迅速联系堵塞过道的车主移车。潘先生在见到铁骑后,又紧急求助说他3岁女儿在玩耍时被砸出一个大口子,情况紧急,请求铁骑帮忙开道护送。

  邵臻瑞立即呼叫周边铁骑一起参与护送。铁骑叶梓峰、李浩宇和卢合威分别赶到送院途中的华南摩尔和汽车总站红绿灯处维护交通,等待潘先生的车到达后再一起参与护送,众人合力打开一条救护的“生命道路”,2分钟就将潘先生和孩子护送至东莞市人民医院。

  飞奔护送后,铁骑瘫坐在地 

  “家长可能是太着急了,虽然我们在前面开道引路,他还是忙中出错,进错入口了。”李浩宇说。

  到达医院时,潘先生慌忙中把车开到了住院部附近,前面堵塞一时拐不到急诊楼。

  李浩宇急忙把铁骑车辆停好,下车抱起受伤小女孩一路狂奔近千米来到急诊楼。到达急诊后,李浩宇又温柔地将小女孩轻轻放在病床上,随后他一下就瘫坐在地上。

  当后面赶过来的同事把李浩宇扶到旁边的凳子上之后,潘先生说:“看到这一幕,我当时太感动了。”

视频|感动!东莞铁骑抱孩子狂奔送院救治,温柔放下孩子便瘫坐在地</p></p><p>  

  潘先生介绍,经医生紧急处理,小朋友并无生命危险。他说:“铁骑真的十分优秀!后来我反复看了视频,那些细节真的能说明很多问题,焦急地狂奔,温柔地放下,气喘吁吁地摆手……这些细节能充分说明公安铁骑的综合素质和为民的情怀!”

  (来源:南方日报 何建文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感动!东莞铁骑队员抱受伤孩子狂奔送院救治,送达后瘫坐在地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总投资7亿元!又一大项目落户东莞
·东莞志愿者提醒您:防疫防控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拒不戴口罩?东莞两人被罚!
·东莞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东莞落实“纾困6条”“保链12条”,预计扶持金额达4亿元
镇街动态
> 更多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