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述我心中的雷锋
点赞!路遇摩托车自燃 东莞这位公交司机果断出手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0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jpg

  路遇突发事件,你会不会伸出援助之手呢?4月24日下午,厚街一名公交司机在上班期间,就遇到一起摩托车自燃事故,他果断出手迅速扑灭火情。

2.jpg

  当天下午17点左右,滨海湾公交厚沙车队的车长张淦培像往常一样,驾驶着255路公交车途径S256省道厚街万达路段,突然发现前方一辆摩托车自燃起火,情况非常紧急。见状后,张淦培迅速将公交车开到安全区域停靠并参与灭火。

  滨海湾公交厚沙车队车长张淦培:“我当时开车从赤岭经过,到万达站的时候发现路边有一辆摩托车,我也不知道它什么原因起火,我看起火的时候那火还算蛮大的,那里是省道,车流量相对比较大。”

4.jpg

  由于缺乏灭火设备,摩托车主对车辆自燃惊慌失措,火势也越来越大,张淦培与车上的乘客一起,从车上拿出两个灭火器,熟练且快速地就将火势熄灭,从发现险情到成功灭火,仅仅用了几分钟。

  “我们公司每个月都进行消防演练,所以我们每个车长对灭火器的操作都很熟,看到摩托车车头冒火,当时就想着要拿灭火器把火灭掉。” 张淦培说。 

5.jpg

6.jpg

  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功灭火后,张淦培又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上继续执行营运任务,要不是从监控录像中发现这一段视频,同事们都不知道张淦培的见义勇为之举。张淦培做好事不留名、急难之时伸援手的行为,也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滨海湾公交厚沙车队责任队长助理谭国生:“张淦培作为一名公交车长,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我们非常支持他,希望我们的每一辆公交车都能成为东莞文明城市的窗口。”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杨金先)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好人”席红科:志愿服务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假期防疫不放松,东莞青年志愿者开展多项防疫志愿服务
·【视频】一个字,劲! 《经济日报》关注东莞制造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省文明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
·中央宣传部印发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知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评选来了!快来为他们投票!
镇街动态
> 更多
·新颖有趣!中堂出动“机器人志愿者”劝导市民戴口罩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首善之区”
·超24公里碧道将于今年“上新”!松山湖全力绘就生态画卷
·骑行、散步……虎门长堤路碧道预计5月底建成
·美如画!东莞这“企石八景”好看又好玩
·寮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获评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谢岗:“全民戴口罩”劝导进景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横沥张坑村:提“颜值”强“气质” 织乡村“田园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