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闻动态
听,来自东莞一线战疫人员的感谢!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一声号召,广大的医护、公安、社工、网格员等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用肩膀扛起责任。他们在抗疫一线星夜兼程、为我们遮风挡雨,却“忽略”了对家庭的照顾。 

  一份倡议,广大志愿者、社工踊跃报名。短短的一周时间,各镇街共接到超过270宗一线抗疫人员求助“订单”。志愿者和社工以及人之老、及人之幼的精神,对抗疫一线人员家庭中的老人、小孩开展关爱照顾。 

  一份感谢信、一个感谢短信,一线战疫人员对志愿者、社工提供帮助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你们在一线奋战,我们为你呵护家人……在面对最复杂、最严峻、最棘手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大家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助精神筑起了东莞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抗疫人员感谢志愿者帮助 

  “亲爱的冯主任您好,感谢您在疫情期间对我和妹妹的诚挚关怀,不仅给我们最美味的食物,还给予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在这里,我真心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3月18日,莞城一名陈姓的初一学生在受到志愿者帮助后写了一封感谢信。他信中的“冯主任”是莞城创业社区居民小组小组长,在疫情期间加入了关爱呵护一线抗疫人员家属的志愿者队伍。 

  实上,自从关爱逆行者家庭行动开展以来,不少志愿者和社工都收到了感谢信和感谢短信。 

  “感谢党和政府对抗疫人员的关心和支持,及时为我们解决遇到的困难,让我们倍感暖心,我们夫妻俩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这是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在微信上收到的一条感谢短信。 

  短信是东城一名民警发的,他的妻子是一名医生,由于在抗疫一线,孩子生病没人带去医院看病。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下,孩子顺利完成了就诊。 

  不少一线战疫医护人员也向志愿者们发来感谢微信。 

  东坑医院医护人员袁女士因身处一线防疫封控区,买不到药品。东坑镇志愿者及时买好将药品送给袁女士。 

  “万分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忙,这几天想办法想到头都大了,还好有你们在。”袁女士在微信上向志愿者发来感谢信息。 

  在谢岗镇,由于女儿被志愿者照看得好好的,医护人员周女士也通过微信感谢志愿者。“这个星期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一点都不放心……正是有你们,我才可以安心工作,谢谢你们。” 

  “您好,今早李医生已经给我家婆开了高血压的药了,实效很快,感谢你们,你们真的很有心”南城梁女士的丈夫是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生,在一线抗疫,在志愿者帮助她家婆买药后,她通过微信向志愿者们表达感谢。“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党和政府组织志愿者帮我们照看小孩,他们默默无闻,用爱心和担当,为我们守护好大后方,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此由衷地向你们表达谢意!谢谢你们!”一线抗疫人员、凤岗镇医生傅跃权在朋友圈发文致谢志愿者。 

  在万江,受到帮助的李医生还通过媒体向志愿者表达了感谢。 

  一条条短信虽然不长,表达的却是对志愿者和社工们最诚挚的谢意,正是这样一群无私奉献的人,让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能够放心投入,全力战疫。 

  志愿者花式关爱呵护一线人员家人 

  为帮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庭,缓解他们的后顾之忧,我市发起《“你为大家坚守一线,大家为你呵护后方”——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倡议书》。 

  行动开展以来,市文明办牵头联合民政、教育、住建、妇联、团委等部门,依托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各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镇街民政、教育、住建、妇联、团委等领域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家庭进行关爱帮助。 

  “叔叔阿姨,谢谢你们!我们都是乖宝贝。”3月15日,志愿者们为横沥镇双医护家庭盛玖雄、朱清清的孩子小睿睿送上了生日蛋糕和礼物。 

  为小孩过生日,准备可口的中晚餐,对他们进行辅导培训、让他们上网课;帮助一线抗议人员家庭中的老人看病,为家属送药……依托全市33个镇街(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点单—派单—接单的模式,不少无法照顾家人的抗疫人员一线家庭得到了志愿者和社工的帮助。 

  我报名参加!明天我有时间,可以作为志愿者去!……全市各镇街志愿者、基层工作人员、社工等积极报名参加。 

  医护、公安等一线抗疫人员为了战胜疫情,顾不上家庭,让他们看在眼里。“一线抗疫人员才是真的辛苦,能够帮助他们,让他们安心在抗疫一线工作,做这点事情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这是不少志愿者道出的心声。 

  在不少镇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关爱热线,多的时候一天能接到好多个的订单,但大家总是想办法,人手不够就由基层工作人员抽时间当志愿者,尽可能关心一线抗疫人员家庭。 

  世上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当抗疫人员在一线星夜奋战的时候,志愿者们主动挑起了关爱呵护抗疫一线家庭的胆子,他们真诚奉献,同各条战线的抗疫人员一起,构筑起疫情防控最坚强的防线;他们用行动擦亮东莞“志愿之城”的底色,书写自己的时代芳华。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志愿者提醒您:防疫防控千万条,佩戴口罩第一条!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拒不戴口罩?东莞两人被罚!
·东莞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东莞落实“纾困6条”“保链12条”,预计扶持金额达4亿元
·你坚守一线,我守护家园,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东莞有序开放堂食第一天,街头巷尾重现欢声笑语
镇街动态
> 更多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