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闻动态
东莞“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持续推进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市文明办统筹协调各镇街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商企、公共场所设置了超过800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点+服务点,以便进一步让市民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各镇街已发放和准备发放的口罩数量超过1000万个。 

  沙田: 

  设点倡导市民出行自觉戴口罩 

  连日来,沙田镇持续推进“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在全镇农贸市场、餐饮店、商超、银行、城市驿站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设立全民戴口罩文明出行“宣传点+服务点”138个,倡导市民出行自觉戴口罩,并免费提供定量口罩给有需要的市民取用,共同守护家园。 

  沙田镇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群体,纷纷深入基层一线、走街串巷,来到市民群众身边,耐心劝导市民群众佩戴口罩,文明出行,争当“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践行者、传播者和倡导者。沙田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户外公益广告、LDE显示屏、流动大喇叭等载体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不断提高全民戴口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万江: 

  设置360个宣传服务点 

  近日,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万江街道宣教文体旅游办、万江团工委等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营造科学防疫、常态防疫的浓厚氛围。志愿者们走进农贸市场,化身“宣传员”,穿行各个路口,对部分佩戴口罩不规范的市民耐心讲解佩戴口罩的注意事项。对没戴口罩的市民,志愿者将随身携带的口罩免费发放给他们,引导他们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万江积极动员辖内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成为志愿行动力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商超、市场、工厂等地和相关重点场所,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服务点,为市民定量提供免费口罩。目前,万江共有“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服务点360个。 

  凤岗: 

  免费领取口罩点增至228个 

  凤岗镇持续开展“美好家园、共同守护——凤岗镇全民戴口罩行动”,每天定量向市民群众免费派发口罩。自行动启动以来,陆续收到各行各业捐赠的口罩达155万只,免费领取口罩点增至228个。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让自觉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成为一种健康文明新风尚,促使凤岗营造浓厚防疫氛围。 

  行动发起后,凤岗镇各行各业,包括农贸市场、药店、商超、楼盘小区、个体私营企业等,纷纷参与到行动中,在小区、商超、店铺等重点场所设置了免费口罩发放点,以便有需要的群众领取。截至目前,参与行动的商企数量达203家。 

  石排: 

  累计发放约40万个口罩 

  石排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镇志愿者协会、网格中心、各村(社区)文明实践站等,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为劝导及防疫宣传活动,提醒市民佩戴口罩,引导教育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 

  连日来,在石排镇农贸市场、商超店铺、公园广场、物业小区等重点场所,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纠正不正确的口罩佩戴方式,劝导他们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宣传“全民戴口罩”的重要性,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截至3月底,石排镇“全民戴口罩”劝导行动累计发放约40万个口罩。 

  塘厦: 

  劝导活动进工厂、进小区、进学校 

  塘厦镇文明办牵头全镇各部门单位、各社区,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进工厂、进小区、进学校、进公园、进社区等一系列“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累计免费派发口罩6万余个。此外,塘厦镇19所中小学校同步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当抗疫小卫士”主题系列活动,全镇2万余名学生踊跃参加,主动承担起家庭防疫知识宣传小能手,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孩子影响家庭的每一位成员,让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 

  茶山: 

  设置600多个免费领取口罩服务点 

  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全民戴口罩”上门入户宣传行动。由各村(社区)安排人员逐家上门入户派发和签署《茶山镇“全民戴口罩”行动告知书》,主动为老人、行动不便人员派发医用防护口罩。同时,由各行业主管单位落实管辖范围内的各类场所,向全体人员派发并签署告知书,以及将市场主体负责人签名后的告知书张贴在出入口显眼位置,进一步强化广大市民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目前,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镇经发局、市场监管分局、团委等部门,在全镇重要行业、点位,如农贸市场出入口、商超出入口、药店、餐饮店等场所设置了600多个免费领取口罩服务点。 

  横沥: 

  设立218个宣传服务点 

  横沥镇在该镇农贸市场、商超等场所设立218个“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每天定量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各村(社区)、工业园区通过广播喇叭宣传“戴好口罩”等防疫标语。在全镇主要路口、办公场所等电子大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呼吁广大群众自觉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横沥逾千名志愿者积极开展戴口罩“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对独居老人、村(社区)小型商店等易忽略的人群、场所进行多次“敲门”,对相关群众进行戴口罩预防传播效果的讲解,对未佩戴口罩的行为,主动上前告知规范佩戴口罩的要求,并免费赠送口罩,达到了良好的宣传劝导效果。 

  桥头: 

  上街头向市民免费赠送口罩 

  为持续营造“全民戴口罩”的浓厚氛围,在清明假期期间,桥头镇团委继续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社工、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向市民免费赠送口罩,并宣传科普疫情防控知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进沿街店铺,向市民宣传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疫知识,进一步加强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 

  道滘: 

  多个公共场所设立宣传服务点 

  连日来,道滘镇广大党员干部、各村各部门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的企业、商铺、市场、商场等场所的检查,落实场所设置场所码情况,督促群众进场要扫码、测温、戴口罩,并要求商户签订防疫承诺书。同时,工作人员到街上、广场等人流密集处劝导群众戴口罩,提高防疫意识。对于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商铺,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查封处理。 

  志愿者在桥头镇内农贸市场、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设立了“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向有需要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进一步强化自觉戴口罩的全民意识。 

  大岭山: 

  志愿者走街串巷派发宣传单张 

  连日来,大岭山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志愿者走街串巷,派发“戴口罩,勤洗手”宣传单张,给没戴口罩的群众进行引导和派发口罩。 

  大岭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联动大岭山镇“广东好人”“道德模范”“东莞好人”获得者组成志愿队伍,在辖区商超、工业园、出租屋工厂等地方,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志愿者们手执防疫宣传牌和医用防护口罩,在大街小巷向附近的居民、商铺以及过路的行人免费发放医用防护口罩,鼓励市民们坚持科学戴口罩,耐心地为市民们示范正确戴口罩的方式。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千万人口皆是守护家园的“主角”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高三、初三学生返校首日现场秩序平稳,防疫举措有力
·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启动
·东莞“云祭扫”画出防疫思亲“同心圆”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千万人口皆是守护家园的“主角”
·超千万个!东莞这些地方可免费领口罩
·致全市各出租屋房东及租客的一封信
·缅怀先烈、云寄思念、寻味踏青……这个清明节,东莞人这样过!
镇街动态
> 更多
·厚街启动重修万福阁,预计半年后对外开放
·道滘大岭丫村:创新环卫保洁模式 助力美丽乡村“高颜值”
·高埗镇2500多名党员奋战“疫”线
·1000份福袋赠医护!横沥女企业家暖心致敬抗疫人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