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闻动态
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30日,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要求,对做好我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传达全省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市政协主席陈文明,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肖亚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阐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回答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通过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路线图和任务书。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必将对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发挥更好规范和指导作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东莞力量。

  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用以统领东莞一切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朝着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勇毅前行。要深刻学习领会对未来五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的科学部署,奋力开创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深刻学习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学习领会对党章的新修改,坚决遵守贯彻党章。

  肖亚非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东莞更大贡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东莞一切工作,对标对表全面梳理工作思路举措,全力抓好落实,力度要大、进度要快。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科技强市、人才强市。要坚持推进深度城市化,努力塑造新的城市形象、城市面貌、城市气质。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坚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改革发展稳定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肖亚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主抓重点,大抓基层,分领域抓好示范,广泛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策划宣传宣讲,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要高效抓好“双统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经济监测调度,紧盯服务企业、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促消费等重点领域全力冲刺,争取更好成绩。要大力支持企业抢订单,尽快上一批项目,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加快培育新动能,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开展全民招商。

  (来源:东莞+记者 李金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等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召开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文化传播经典案例分享学习会举行
·东莞多镇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美丽东莞,因为有您!市中心地标建筑集体亮灯致敬环卫工人
·李书磊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镇街动态
> 更多
·讲述“打工人”的故事!南城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齐做新风正气传播者!东城启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茶山党校巴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线”开通
·出租屋要评星级了!长安正在大力推动这件大事……
·厚街:凡人善举不断涌现,点亮好人之城
·76、474、2800!谢岗镇为这件事不遗余力
·虎门:美颜模式开启!墙体彩绘为社区环境增色添彩
·莞城罗沙社区开展“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文明实践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