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全民国防教育
道滘热血儿女的军旅故事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还有家国和边关。7月19日晚, 50余名大学生青年参加了道滘镇征兵办举办的2022年大学毕业生参军报国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邀请了现役军人叶浩辉、退伍军人刘建成和现役军人叶皓玮家长叶焕权担任分享嘉宾。

  一次次分享,激荡起热血青年参军报国的青春力量。“请问,应征入伍的视力要求是多少?”“我刚大学毕业,学费补偿流程怎样办理?”“退伍后的职业规划如何?”活动前不少有意向的青年纷纷咨询。道滘镇征兵办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作出统一详细解答。

  应征青年纷纷表示,此次交流座谈会,让自身对未来有了新的规划,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为强军兴军事业贡献力量。下来,道滘镇征兵办将继续抢抓大学生假期返乡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开展针对性、点对点精准发动,激发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现役军人叶浩辉:军营KTV等你来嗨歌 

  来自蔡白村的叶浩辉为空军某部现役军人,在活动中他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他从小便十分向往军营生活,2018年大学毕业后,顺利通过兵检,光荣地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

  “因为我在空军技术要求相对比较高的岗位,部队的集体生活非常有规律,除了正常的训练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每周有固定的政治教育和党团活动时间,现在已经适应了,不会觉得辛苦,这样的生活非常充实,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叶浩辉谈道,“当然,我们的业余活动也很丰富多彩,比如军营KTV、茶话会、烧烤、火锅和春节跨年晚会等都很有意思,在部队也可以使用手机和互联网,但必须遵守保密规定。”

  退役军人刘建成:部队这个大熔炉,把我锻造成了最好的自己 

  北永村两委干部刘建成是一名退役军人。10年前,他带着对部队的向往,去到武警江西某部当了一名武警战士,因素质过硬被选拔进特战分队,当时训练强度和难度都很大,身体素质过硬也有些招架不住。

  “山路拉练,刮风下雨的,咬咬牙就过去了。”这一咬就是五年,期间他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场受到上级嘉奖,还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部队的锻炼增强了我的责任感,培养了我令行禁止的执行力、奋勇拼搏的斗争精神,这对我以后的工作生活有着很大影响。”在最新一届两委换届选举中,刘建成获得众多党员和群众支持,被选为北永村党委委员。

  新兵家长叶焕权:孩子在部队向上向好,打消了我们对他的担心 

  “我非常支持他去当兵,但知道他主动申请去边疆艰苦地区的时候,家里老人家十分担心。”大岭丫村上半年入伍新兵叶皓玮家长叶焕权表示,“从小到大都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平时除了上学,在家不是玩游戏就是上网,但决定参加兵检后,他每天坚持锻炼,调整作息。前段时间跟他联系过,他说在部队一切都好,除了体能比以前好很多,还继续学习考证,也打消了我们对他的担心。”

  活动中还安排了一场视频连线,叶皓玮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生活情况。

  据了解,2022年下半年征兵全面铺开后,道滘镇征兵宣传热火朝天,全镇范围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视频,村(社区)90个大喇叭连续播放征兵公告。

  优待之风劲吹,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继道滘镇2022年党委议军会议上审议通过《道滘镇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暂行办法》后,该镇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持卡者可享受这些优待:中石化加油、寄顺丰快递、买飞机票可打折,乘市内公交、逛部分景点免费,在银行、医院、车站专属优先窗口。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洪梅镇召开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
·樟木头设置“东莞好人”展示长廊 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