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全民国防教育
东莞市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东莞市2023年兵役登记通告

 

  依法服兵役和进行兵役登记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征兵工作条例》,现将东莞市2023年度兵役登记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登记对象

  2023年12月31日前,常住户口在本市,以及在本市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2023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二、登记时间

  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地点

  男性适龄公民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登记,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青年,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核验。

  四、登记流程

  (一)网上注册信息。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二)打印表格。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三)现场确认。青年本人持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携带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学历证明)、2张1寸免冠红底证件照到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

  (四)初检初考得出结论。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公民进行初检初考,并依法作出应征、缓征、免征和不得征集的结论,填写《兵役登记证》,并报县(市、区)兵役机关审核。

  (五)发放《兵役登记证》。乡镇(街道)兵役登记站将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的《兵役登记证》发放给青年。《兵役登记证》作为有关部门查验适龄男性公民履行兵役义务的依据。

  五、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征兵工作条例》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阻挠公民履行兵役登记或有妨害兵役工作行为的,由当地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按照有关条款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规定,对“拒不履行国防义务,拒绝、逃避兵役”等行为,要进行联合惩戒。

 

  东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22年12月23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全市引发强烈反响
·文明创建“回头看” 督促整改不松懈
镇街动态
> 更多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中堂: 设立共享药箱,传播友爱精神
·洪梅:“新风”拂面来 文明之花遍地开
·“画”说文明新风!亮丽墙绘点缀乡村美好家园
·中堂开展多形式文明实践活动
·南城这两项“全国最美”的金字招牌是怎样炼成的?
·6000多份!道滘镇“爱心健康包”已送达
·清溪:小“口袋” 装下民生“大幸福”
·传播文明理念!石碣上新一批文明健康公益宣传广告!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