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连日来,东莞风雨天气不断,全市各镇街的志愿者者以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协助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走上街头宣传“全民戴口罩”行动,风雨无阻,用行动展现了自己的志愿初心。 

  仅3月25日,全市志愿者在区域核酸检测、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关爱一线人员行动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51场,参与防疫志愿者6900人次,服务时长累计约5.9万小时。 

  风雨给奋战一线的志愿者带来了挑战,但是他们无所畏惧,以不减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3月25日,在塘厦镇,1621名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核酸采样过程中,淅淅沥沥的春雨来凑热闹,让核酸采样多了一丝麻烦,但是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区域核酸检测仍在有序、顺畅地进行。 

  志愿者杨军是第一次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参加了才知道平时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一遍遍重复着这些相同的步骤,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耐心回答各种各样的问题,真的很有爱,我能加入到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让我感觉很有意义。”杨军说。 

  在麻涌镇,3月24日,500多名志愿者冒着风雨投入到该镇49个核酸检测点,在各村(社区)、小区、企业、学校等地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经过多次培训和多轮区域核酸检测,许多志愿者已经熟面孔了,维持现场秩序、查看粤康码、协助填写信息、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以及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他们让核酸检测进行更加有序。 

  在道滘镇,3月24日大雨不期而至,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一线,用责任和爱心为核酸检测工作护航。“请大家打开粤康码!”“请提前打开葵花码!”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协助做好检查场地秩序的维护、信息登记等工作,每个人都为核酸检测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一天,茶山镇400余名志愿者分别到该镇34个核酸采样点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大雨、降温、冷风,给核酸检测工作带来了不便,但志愿者们一直在一线坚守。 

  在东坑镇,淅淅沥沥的雨天里,40多名志愿者为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线,他们的身影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3月24日,中堂镇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尽管大雨不停,志愿者们依旧主动配合镇内各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和调度安排,投入到现场协助做好秩序维护、注意事项播报、信息登记等工作,前来检测的群众秩序井然,核酸检测工作稳步有序。 

  瓢泼大雨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满腔热情,衣服湿透,但他们与广大市民群众在一起,坚信天晴终有时。在中堂觉华公园核酸检测点急需4名志愿者支援的时刻,几名大学生闻令而动,半小时内全部响应到位。 

  在石排镇,486名志愿者投入到全镇19个村(社区)40个区域核酸采样点。 

  “大爷,奶奶,落雨天我们上门帮你做核酸检测”志愿者、医护人员和村委会工作人员前往老人家里,对照着手上的名册,充分发挥他们“活地图”作用,进行“扫楼查漏、服务入户。” 

  在望牛墩镇,志愿者们也冒着雨、顶着风坚持在核酸检测点,热心且耐心地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市民群众生成葵花码。 

  “阿姨,出门要戴好口罩哦!”望牛墩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行动,从早到晚在赤滘路口、广场路口、中韩桥路口劝导指引,累计派发口罩约700个。 

   

  在寮步镇,气温骤降料峭春雨挟裹着寒风阵阵袭来,但这并未阻挡寮步志愿者们齐心战“疫”的脚步。460余名寮步志愿者迅速集结到岗,奔赴该镇77个核酸采样点进行支援。 

  全体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全面保障,让核酸检测有序、有爱、有温度。    

  3月25日,谢岗镇178名志愿者到区域核酸检测现场,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只要我们齐心抗‘疫’,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回归最好的状态!”谢岗志协爱心商家联盟副会长曾庆雄第一时间号召员工支援前线,自己也积极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 

  3月25日,在沙田镇,虽然冷空气和风雨来报到,但是核酸采样点团旗飘扬,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区域核酸检测工作,风里雨里,他们用行动和汗水,展示了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暖心故事|防疫“夫妻档”
·这些“小人物”,在阳光下也闪闪发光
·曾经的战友到夫妻 最美的誓言是“与你并肩作战”
·险!东莞一女子不慎落水,热心市民开快艇将她救起
·父女同心战“疫”,战斗力杠杠的!
·速看!举报未按规定佩戴口罩行为有奖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