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近期东莞战疫过程中,香港同胞们立足实际,发挥作用,积极参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共绘同心战疫的温暖画卷。 

  ▲虎门内联会义工领队卢吴丽婵积极参与虎门镇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 

  虎门内联会义工领队卢吴丽婵2020年初从香港回到虎门。这些天,她与在虎门镇的港人义工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香港疫情暴发后,内地大批的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入港支援香港抗疫,让我十分感动。尤其和香港毗邻的东莞,更是为香港抗疫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援。我现在在虎门生活,看到虎门在积极抗疫,所以希望为虎门抗疫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回报内地对香港抗疫的支援。”她说。 

  和卢吴丽婵一样,在莞港人陈惠英也积极参与我市战疫工作。近期,莞城街道多次开展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主动请缨做核酸检测志愿者。 

  “作为东莞籍港人,香港和东莞都是我的家,用行动撑东莞是我应该做的,也是必须做的。”陈惠英表示。 

  ▲在莞港人陈惠英(右)积极参与莞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为积极响应东莞市镇两级防疫抗疫工作号召,石龙内地港人联谊会近期也发动在莞港人义工骨干多次参与石龙镇的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持、市民扫码登记等工作,全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 

  除此以外,虎门、麻涌、大朗、洪梅、东城内联会等社团组织在助力东莞战疫方面也积极发挥作用。 

  香港虎门同乡总会、虎门内联会会长陈灿祺、东莞曙光广华医院董事陈灿祺积极推动东莞曙光广华医院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并动员多名在莞港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黄启标在麻涌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期间,为川槎村委会、麻涌交警大队、水乡医院送上执勤充饥物资及冷风机等制冷设备 

  麻涌内联会会长、东莞丽进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启标在麻涌镇的区域核酸检测中,分别给川槎村委会、麻涌交警大队、水乡医院送上执勤充饥物资及冷风机等制冷设备。 

  香港大朗同乡会、大朗内联会会长刘润河在助力做好香港战疫工作的同时,不忘支持家乡大朗抗疫。他积极推动香港大朗同乡会、大朗内地港人联谊会购买了300箱“粤抗一号”凉茶,并将凉茶捐赠给大朗有需要的居民。 

  洪梅内联会发挥优势作用,呼吁在莞港人同胞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该会还积极对接在莞港企,主动为在莞的港企员工做好核酸检测提供支援,确保在莞港企有序开展生产运营活动。 

  东城内联会会长侯炽筠本月组织该会工作人员开展慰问活动,为东城防疫指挥办工作人员、同沙派出所以及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送上干粮和消暑饮品等方式,为疫情防控的“逆行者”加油打气,用实际行动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伍江 通讯员 黄睿翔)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暖!这家爱心企业将10万瓶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京莞两地“云祭拜”,缅怀爱国名将袁崇焕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蔡晓峰:“激光大炮”承载了基层员工创新梦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暖心故事|防疫“夫妻档”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