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什么?有人解锁了东莞的最新玩法?!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什么?有人解锁了东莞的最新玩法?!

  作为“老莞”怎么能不知道?

  快来看看吧!  

  4月8日21:25,深圳卫视《两天一夜山屿海》播出最新一期节目,节目组带领观众一同穿行岭南古邑东莞,品味虎门炮台的历史、穿行在森林里聆听溪谷潺潺、探访古村落唤醒文化记忆,让观众品味到了一个和美生态与厚重历史交融的东莞。  

  ▲跟随背包团穿行岭南古邑——东莞

  威远炮台位于珠江口东岸,是南山炮台的一部分,南山炮台始建于康熙56年(1717年),鸦片战争前夕,广东水师提督关天培在南山炮台前增建威远月台,就是如今的威远炮台。它与镇远、靖远共同组成虎门要塞的第二道防线,炮台群构成的立体防御体系,被誉为“南方海上长城”。

  沙角炮台位于珠江入海口东岸,地位扼要,始建于清嘉庆五年(1800年),与大角炮台相对斜峙,构成了虎门海口第一道防线,被誉为粤海第一重门户。

  ▲探访古村落,唤醒文化记忆

  南社古村落位于东莞市茶山镇,四周绿树成荫,村里最可贵的是有大量保存良好的明清古建筑,其类型和数量之多,特别是明清祠堂的数量之多,各地少有,具有较高艺术价值。谢氏大宗祠、百岁翁祠、百岁坊、谢遇奇家庙、资政第等是南社古建筑群中的精品。

  南社村以村墙为界,以中间长形水塘为中心,两边利用自然山势错落布列,巷道布局合理,安全防御设施齐全,自成一体。如今在村中闲逛,还可以看到祠堂、书院、店铺、家庙、古榕、古井、巷道等构成具有浓郁珠江三角洲特色的农业聚落文化景观。

  ▲森林徒步,聆听溪谷潺潺

  大岭山森林公园位于广东省东莞市西南部,面积约74平方公里。公园是以森林资源为主体,以保护自然生态为主要功能,以"自然"、"古朴"、"野趣"为特色,可供游览、科考、休闲和康体健身的综合性森林公园。

  ▲大岭山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绿道是串联湖光山色的一个缩影,包括主线24.5公里、支线24.7公里,绿道沿途群山环绕,碧波千倾,山水相连,林水相融,风光迷人,野趣盎然,无论骑行,还是步行,都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两天一夜山屿海》是全新综艺节目,由深圳卫视出品,以年轻人最向往的“房车游历”为主题切口,嘉宾自驾房车行走广东8500公里绝美的海岸线,看别样湾区。

  (来源:莞香花开,综合深圳卫视、东莞广播电视台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什么?有人解锁了东莞的最新玩法?!
·点赞!沙田铁骑五天救两人
·东莞多形式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太暖了,这场爱的接力与传递!
·“非遗在校园”的东莞实践
·抬车救人的样子真帅!东莞这一场景刷屏朋友圈
·审议通过!东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来了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城:签订文明承诺书 大家一起戴口罩
·东坑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虎门设置538个免费口罩领取点
·厚街启动重修万福阁,预计半年后对外开放
·道滘大岭丫村:创新环卫保洁模式 助力美丽乡村“高颜值”
·高埗镇2500多名党员奋战“疫”线
·1000份福袋赠医护!横沥女企业家暖心致敬抗疫人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