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50名少年上榜!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莞邑薪火传,铮铮好少年!8月18日下午,由东莞市文明办、东莞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妇联、东莞市关工委等部门主办的“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厚街镇鳌台书院举行。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 厚街镇党委书记黎寿康等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发布仪式共发布了50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由莞邑少年小记者为新时代好少年致敬赠书。这50名“新时代好少年”是全市各镇街(园区)宣教文体旅办和学校推荐,经过层层筛选,网络投票公示、综合评审,最终从全市120万学生中脱颖而出。

  活动现场还为3名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发布仪式上亮点多多,各行业的前辈通过视频为少年们送上了寄语和祝福,主持人现场对话“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好少年”们倾情演绎古今少年隔空对话,厚街粤剧少年还表演了粤剧《南国红豆代代传》。

  整个发布仪式大气庄重,充分体现荣誉感、仪式感,生动展示了东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充分激发了广大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热情,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见贤思齐,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助力东莞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梦想之城、成长之城建设。

  现场传真:

  展现东莞好少年风貌 各行业前辈寄语好少年

  一场 《古今少年隔空对话》拉开了发布仪式的帷幕。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13位“新时代好少年”现场倾情演绎孟郊的《劝学》、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现代诗歌《少年强》,少年们通过扮演古时候读书情景,和当下进行互动,演绎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展现了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风貌,激励少年发奋图强。

  发布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何镜堂,东莞市道德模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科学家殷雯,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杜锋,莞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陈家怡,南粤楷模、东莞市商业学校校长曹永浩,东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东莞市文明使者叶纯等各个行业前辈通过视频为少年们送上了寄语和祝福。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首席总建筑师何镜堂:“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希望东莞的‘新时代好少年’,能争当榜样,勇攀高峰,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仍然不畏风雨,勇往直前,奋斗没有终点,任何时候,都可以是新的起点,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加油,少年!” 

  东莞市道德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科学家殷雯:“非常期待少年朋友们从小立下科技强国复兴之志,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勇攀科学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科技强国复兴,看我中华少年!”  

  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广东东莞大益队主教练杜锋:“少年朋友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强国复兴的历史重任。希望你们锻炼好身体,拥有阳光心态和强健体魄,奋力迎接人生的各种挑战,创造人生的更多奇迹。少年朋友,我为您加油!”

  莞籍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第十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小提琴比赛金奖获得者陈家怡:“衷心祝愿你们在认真学好文化知识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艺术修养、陶冶思想情操,不断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在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年少追梦的路上,奋力奔跑,挥洒汗水,施展抱负,创造更加灿烂的人生,将来更好地回馈东莞,报效祖国。”

  南粤楷模、东莞市商业学校校长曹永浩:“我们处在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作为好少年,应该在家做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出社会做个好公民,因此我们要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自己的爱国情,砥砺自己的强国志、践行自己的报国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东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东莞市文明使者叶纯:“东莞是一座久负盛名的全国文明城市,共创文明和谐东莞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美好约定。希望少年朋友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市民,争当先进标兵,为擦亮文明东莞这个亮丽名片作出应有的贡献。文明关乎你我他,文明东莞靠大家!新时代好少年,我们一起加油!”

  延伸阅读:

  激发全市少年学子争当好少年的热情

  东莞“新时代好少年”选树活动,是由东莞市文明办联合市教育局、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妇联、东莞市关工委等部门开展,通过全市各镇街(园区)宣教文体旅办和市直属各学校推荐,层层筛选,网络投票公示、综合评审,最终评选出50位东莞“新时代好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是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努力的方向。东莞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多角度展示东莞未成年人的风采,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市青少年学生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50名少年上榜!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举行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广东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各界名人寄语新时代好少年:强国复兴讲担当,孩子们,加油!
·有奖征集丨晒出你镜头中最美的广东红色地标!
·2022东莞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揭晓
·文明家庭|邓浩凡夫妇:教育事业结硕果,社会公益在心中
镇街动态
> 更多
·中堂镇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
·大岭山:文明创建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
·接地气有人气!南城“公园里的百姓大讲堂”持续开讲
·黄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洁净行动,不惧“烤”验!
·横沥:防疫不松懈 “罩”固文明城
·小圩镇,大魅力!企石跑出美丽圩镇建设“加速度”
·厚街各社区越来越美,背后有妙招
·“五好”级!道滘连背街小巷都变美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