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高架桥上停车护两孩子,东莞这位司机引来网友怒赞!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东莞塘厦公安发布了一段视频一度爆火网络,东莞塘厦一高架桥上一名女司机突然在车流中停车并用自己的车子挡住后车。就在网友纷纷发出疑问:“这个行为不处罚吗?”交警回答:不仅不罚!还要点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让记者带你来还原事件过程。

  司机高架桥停车救孩子

  交警:不处罚!

  镜头里高架桥上停车的司机就是邱女士。8月16日下午6时许,她驾车和家人出门,看到两名小孩独自走在高架桥上,当时路上车辆众多车速快,孩子随意在几个车道间走来走去,情况十分危险!

  邱女士下意识地放慢车速,她观察路况,减速停车,为孩子挡住后面的车流,随后,她赶紧打开车门,让孩子们上车。

  惊险的一幕被附近的公共摄像头记录下来,塘厦公安交警表示,“这辆车是为了保护孩子,不但不予处罚,还要点赞!”

  护送离开现场后

  她报警帮迷路娃找到家人

  在车上,邱女士询问孩子后才知道,两个孩子外出想去玩却迷路了,也忘记了该如何回家。

  情急之下,邱女士把车停在了安全位置,并拨打110求助,民警接报后,迅速到达现场,确认孩子安全后,邱女士才驾车离开。

  经过一番努力,振兴围警务室执勤警力,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随后,孩子的母亲到警务室,接回了孩子,民警对家长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以后要看好孩子。

  这位女司机是法院干警

  “伸出援手是出于本能”

  事情经塘厦公安发布和媒体报道后,女司机邱女士的好心举动获得了全网点赞。由于事发地在东莞第三法院附近,法院干警对此事也较为关注,但没想到,这位女司机原来就在身边。她就是东莞第三法院民二庭的书记员邱霞。

  事发当天,她下班后开车送小孩去上游泳课,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密集,行驶至高架桥时见两个小孩在车流中穿行十分危险,便马上停车挡住后面的车流,劝说两个小孩赶紧上车,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再报警等待民警到来。

  “我也是一个妈妈,当时情况紧急,只想着不要让两个小孩处于危险当中,便这么做了。”邱霞表示,当下她并没有想那么多,没料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

  “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是出于本能。”她说,为人父母,她深知孩子对一个家庭意味着什么,也希望通过这件事、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

  “让他不仅知道他妈妈是一个热心人,他自己也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邱霞笑着说。

  同事不感意外

  “她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

  对于邱霞的这一善举,同事们在“惊喜”之余,并不觉得意外。“她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的人,很乐于帮助别人,对小孩也很有爱心。”东莞第三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曾庆枢对邱霞评价道。

  在做好跟案书记员的工作之余,邱霞还是部门内勤,及时处理庭室大小杂务,是大家的好“管家”。每当同事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她也总是主动帮忙,从不计较个人得失。

  邱霞也把这份“热心”投入到了工作当中。她积极学习调解技能,倾力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纠纷。

  “作为一名法院干警,我觉得这个职业很神圣。能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化解纠纷,让我很有成就感。我会加倍努力,争取能帮到更多的人。”邱霞说。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钟紫薇)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东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世界粮食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让我们一起承诺!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非凡十年|东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文明观察|在东莞,追逐光,成为光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谢岗镇为30位长者送上“爱心防跌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