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到东莞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11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启宇率队到东莞调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与调研组进行交流。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省作协二级巡视员、社联部主任谢石南,东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等领导参加调研。

  在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组对文明超市做法表示肯定,认为该做法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了传递文明、提升自我的平台。在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该公司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方面的做法,认为东莞推出该计划具有创新性,促进了广大企业员工的文化权益和文明体验,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明氛围,推动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

  在麻涌镇,调研组实地调研了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大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麻涌以生态文明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打造了“一村一品牌”项目。大步村通过资源整合,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实践站,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调研组希望麻涌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还参观调研了鳌台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今年以来,鳌台书院相继开展了七夕鳌台游园会、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南国书香节等系列活动,让传统优秀文化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调研组希望鳌台书院继续丰富文化传承教育基地功能,通过邀请省作协文学名家、文学志愿者开展学术讲座,借助省、市文学资源,把书院打造成具有浓厚文学气息的文化高地。

  调研组认为,东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有声有色,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供给,希望东莞进一步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不断完善文明实践活动,加大文明培育力度,促进群众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委宣传部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广东东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世界粮食日|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让我们一起承诺!
·东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非凡十年|东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文明观察|在东莞,追逐光,成为光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坑镇176户家庭获颁“星级文明户”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谢岗镇为30位长者送上“爱心防跌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