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全市引发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2月27日19:30,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CCTV-14播出,向社会推出来自全国各地的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东莞市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对节目进行积极转播,全市广大中小学师生和家长通过各种方式收看了节目,引发强烈反响。许多学生表示,要学习榜样的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学习优秀榜样精神

  作为2022年东莞市新时代好少年,清溪中心小学五年级三班曾一玲同学和妈妈一起在电视机前收看了节目,她说:“这个节目非常有意义,让我看到了全国这么多优秀的学习榜样,我将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争取有一天也像他们一样优秀。”

  ▲曾一玲同学在收看节目

  曾一玲的妈妈说:“看到节目中的孩子这么优秀,背后离不开父母的良好教育。家庭教育对孩子的学习和成长非常重要,作为父母要为孩子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日常要多与孩子沟通互动,了解孩子的学习需求,促使孩子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从而不断取得进步。”

  麻涌中学高二年级25班黄诗婷同学看了节目后深有感触。她说:“节目介绍了多位优秀同学的先进事迹,他们在弘扬传统文化、苦练技艺、创新发明,乐于助人、保护环境、等方面表现非常突出,他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追逐梦想的精神深深打动并激励着我。尤其是中学生刘宇同学帮助行动不便的同学的感人故事让我深受启发,更是从中学习到了互帮互助的精神。作为一名高二学生,我将不断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特质,树立人生理想与目标,找准自身定位,从当下出发,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奋斗。”

  ▲黄诗婷同学在收看节目

  清溪中学九年级学生王锦婷看完《新时代好少年》节目后很受感动和鼓舞。“他们有的热心公益,有的见义勇为,有的热爱科学敢于创新。他们的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中国新时代少年爱国向上奋进的少年力量和责任担当。”王锦婷表示:“在这些榜样的身上我看到了许多优秀品质,激发了我作为一名新一代少年的热情,我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做一个乐于奉献,刻苦学习,孝敬父母,顽强拼搏,有梦想有信心的好少年。”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长安实验中学初二16班学生韩雨霏说:“少年强则国强。节目中一位位好少年已经在不同的领域上潜心笃志,砥身砺行。我们应紧紧跟随榜样的脚步,不断努力前进。”

  ▲韩雨霏和家人一起收看节目

  长安镇第二小学六(4)班刘宗盛同学说:“看了《新时代好少年》,我觉得非常震撼,这些好少年的行为让人动容,让人感动,让人尊敬!他们有许多优秀的品质,他们有爱心,做事有恒心,勇于创新,努力钻研,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勇敢坚强,不怕困难,奋勇向前,他们像一盏明灯一样,为我们这些同龄人照亮前进的道路。以后,我也要努力成为一个好少年,不负韶华,为国争光!”

  ▲刘宗盛同学在收看节目

  东莞市厚街镇竹溪中学八(8)班王芷恩说:“刚刚收看完节目,我心中感触万分。我觉得作为当今时代的少年应该积极向他们学习,人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时代的重任担负在我们少年的肩上。当然新时代好少年也不是那么容易做的,我认为做时代的好少年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像今晚的新时代好少年身上的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等优秀的精神值得我们广大青少年去学习。作为一名团员,应该从当下开始努力提升自我,勤学苦思,为祖国的建设献计献策,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

  ▲王芷恩同学在收看节目

  东莞市茶山中学初二学生吴敏纯说:“时代在发展,少年的肩上扛起了新时代的使命。新时代的少年,是有志气、敢担当、能吃苦的少年。在这次节目中,我看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榜样。他们有着许多优秀的品质,面对困难,他们不退缩,在生活中乐于帮助同学,勇于钻研自己热爱的事情,他们的优秀事迹激励了我,让我明白了榜样的力量。同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担当起新时代的使命,走向未来的道路。”

  ▲吴敏纯在收看节目

  (来源:东莞+记者 梁盘生 范德全 王骁)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中央文明办等五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022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节目在全市引发强烈反响
·文明创建“回头看” 督促整改不松懈
·非遗有“礼”!首批东莞礼物背后的非遗焕新密码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小“口袋” 装下民生“大幸福”
·传播文明理念!石碣上新一批文明健康公益宣传广告!
·暖心敲门行动!中堂这些长者收到了新年健康礼!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大岭山
·一步一景,望牛墩以墙为布画出美丽乡村
·石碣3户家庭上榜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
·企石持续加强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宣传力度
·横沥:“红课堂”让红色故事“声”入人心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