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图片头条
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温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

  热闹喜庆的欢乐场景

  不绝于耳的欢歌笑语此起彼伏

  ……

  春节期间

  东莞各地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组织志愿者、市民等欢聚一堂

  开展“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活动

  让大家过别具“莞味”的新年

  在茶山镇上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喜迎春节DIY鞭炮挂饰手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众多亲子家庭参与。家长和孩子们制作出一个个好看喜庆的鞭炮挂饰,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春节习俗,体验传统文化。

  △市民江小姐称,“活动让小孩动手做手工,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

  在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现南岭之美”生态摄影展也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观看。该摄影展共展出30多位摄影者的100多幅以花鸟、鱼虫等动植物为主的摄影作品,展现了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丰富的野生动植物资源和生态之美。

  市民邱先生称,“这个展览很适合与小朋友一起看,每个图片上面都有一个注释,小朋友欣赏的同时可以结合图片学习知识。”

  据了解,春节期间,茶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持续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体活动,其中包括“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旺兔思瑞,齐贺新春”茶山年味系列活动、“游南社古村,过国风大年”系列国风文化活动、元宵节系列活动、“幸福茶山 乐享生活”全民健身线上推广培训活动、“我在实践站过新年”手绘古诗打卡、“为爱朗读”10天线上亲子阅读打卡活动等,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市民群众带来文化盛宴。

  “新年摆上自己和孩子亲手插的年宵花,真的太有意义了,红火的花儿,浓浓的年味。” 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举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之“妙手生花 喜迎新春”亲子年花制作小课堂。十多组家庭欢聚在一起,用金灿灿、红彤彤的年宵花传递新年美好祝愿。

  活动伊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志愿者先让家长和小朋友检查自己的年宵花包材料是否完整。在观看完制作视频后,志愿者热情地讲解了年宵花的制作过程和注意细节。

  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现场操作。插花材、调节高度、修正枝叶……一时间,大家纷纷化身插花能手,依据各自的喜好,认真装饰着自己的年宵花。不一会儿,大家纷纷完成了各具特色的年宵花作品。

  “妈妈,你看我的插花是不是很漂亮?”“年花有着美好的寓意,它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与向往。和自己最爱的家人共同制作年花,很有意义。”

  “新年摆上自己和孩子亲手插的年宵花,真的太有意义了,红火的花儿,浓浓的年味。”喜庆的花盆,红彤彤的年宵花在金色的银杏叶、柳叶枝的衬托下更显富贵,花枝上的几个福字、新年祝愿的挂件让整个年宵花年味满满。大家手捧一盆盆自己精心制作的年宵花作品合影留念,笑在脸上,甜在心里。

  (来源:茶山快讯、厚街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守护万家团圆!感谢每一个默默坚守岗位的你
·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东莞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慰问“南粤楷模”曹永浩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
·龙飞凤舞迎新春!东莞新春惠民送春联活动持续进行
镇街动态
> 更多
·温暖回家路,企石举办“爱心专车送站”志愿服务活动
·来了还愿意再来!我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新春礼遇好人,黄江举行“身边好人”新春慰问座谈会
·文明实践惠及百姓,麻涌这个村去年服务近万群众
·“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企业,以精神力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不断!“沉浸式”体验长安文明周活动
·这一波关爱很暖!礼遇好人,崇德向善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