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这场直播够精彩!大朗非遗木偶戏带你玩转年味!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2月11日下午,由大朗镇文化服务中心、大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文化馆大朗分馆联合巷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巷头木偶戏创作演出基地共同推出的年味直播间——“非遗传承 木偶趣享”新春特别活动在巷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火热进行。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线上参与,他们通过年味直播间了解到许多关于木偶戏的知识和故事,真切感受到木偶戏的乐趣,重温了儿时欢乐温馨的记忆。  

  图片

  本场年味直播以“非遗传承 木偶趣享”为主题,活动邀请了大朗巷头木偶戏传承人陈绍初以及其儿子陈伟明作为特别嘉宾,他们在直播间里跟大家分享了木偶戏的历史渊源,以及传承发展的历程等,还带领观众一同揭秘木偶戏的制作过程和演绎方式。 

  图片 

  活动中,来自大朗一中和大朗中学的陈嘉聪和陈乐怡两位木偶戏学员也在直播间现场表演了木偶戏《柳毅传书》,惟妙惟肖、精彩绝伦的木偶表演获得了直播间观众的点赞和喝彩,吸引了1713人在线参与,点赞量超6W。 

  图片 

  直播间还穿插了互动抽奖环节,观众通过参与巷头木偶戏互动答题,来赢得各种精美礼品。直播间还准备了绿马、手持木偶等惊喜大奖,送给直播间内的幸运观众。参与直播的粉丝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直播活动,感受到了大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体验到非遗木偶的乐趣,也对巷头木偶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图片 

  据悉,受疫情影响,市政府倡议广大劳动者留在东莞过春节。为此,大朗镇文化服务中心、大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莞市文化馆大朗分馆共同推出年味“云”活动直播间,积极策划一系列线上文明实践活动,营造“在朗过年”的精彩与温暖。通过“云活动”,以文明实践、特色年味为主题的活动,聚人气、接地气,暖民心,希望群众可以通过电子屏幕延伸到现实生活以外,极大丰富和满足精神文化世界。 

  图片

  

  出品:大朗融媒 

  图文:黄晓玥、刘春林 

责任编辑:蓝 学才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莞邑战“疫”,同心同行——致全市广大志愿者的一封信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每个你都了不起
·莞邑群众的幸福生活 | 文明在这里·广东东莞
·当文明实践遇上文化"IP" | 文明在这里·东莞茶山
·东莞:小乡村书写治理大文章
·东莞市文明办通报东莞今年第三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东莞:以党建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责任落地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王伟中发表2022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进击的“世界工厂”|这里是东莞
·东莞“义路”探索
·半天1900件毛衣!“织城大朗”出手了!
·东莞战疫 | 同舟共济,筑牢防线!政协委员在行动
·东莞战疫|谢谢你,每一个东莞人!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下足 “绣花功夫” 织就城乡美丽蝶变
·半天1900件毛衣!“织城大朗”出手了!
·东莞战疫|大朗28支党员先锋队牢筑疫情防控“红墙”
·东莞战疫|迅速行动!大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书香•书市2021寮步图书馆亲子书市活动在佛灵湖举行
·弘扬民法典精神!东城税务分局推出《守护者》视频
·万江首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揭牌
·强化国防教育!石碣领导干部开展“军事日”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