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让特殊群体享受便利服务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到这里办事感觉很便利,流程清晰,服务好,效率也快,我非常满意。”市民王爱华说。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无障碍服务建设,让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享受便利的政务服务。  

  2月21日,市民王爱华在家人陪同下,来到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新的身份证。由于行动不方便,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她走上办事“绿色通道”,并作了详细指引,王爱华很快便完成相关事项办理工作。

  市民王爱华告诉记者,办理身份证需要对她进行指纹采集,工作人员不仅办理的速度很快,并且服务态度也非常好。  

  据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业务组组长邓燕红介绍,为向特殊群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更便利的政务服务,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为抗疫人员、优才人员、6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服务。

  据了解,特殊群体可通过“i莞家”微信公众号或“莞家政务”小程序预约办理业务,在预约时间内在政务大厅取号机扫取预约二维码取号后,前往一楼引导处向工作人员出示相关证件,即可凭加盖“绿色通道”业务章的叫号纸到相应窗口优先办理业务。

  同时,特殊群体无法自行预约办理业务,该中心工作人员将现场协助预约办理并加盖“绿色通道”业务章,提供人性化的便利服务。

  记者在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的咨询服务台看到,这里放置着一个便民服务箱,里面有放大镜、助听器和老花眼镜,以及一系列防疫物品,这里可以方便有视听障碍的市民随时取用。  

  与此同时,为方便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出入大厅,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在入口处还设置了无障碍停车场、无障碍通道,若遇到行动不便的市民前来办事,服务台工作人员将及时到门口接待,并对办事市民提供帮助。

  此外,办事大厅一、二楼均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解决了特殊群体上卫生间难等问题,使政务服务更加有温度,提升特殊群体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李华文 乔兴)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谁愿她沾染尘埃》正式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每个你都了不起
·莞邑群众的幸福生活 | 文明在这里·广东东莞
·东莞:小乡村书写治理大文章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村(社区)停车规范管理指导意见发布
·莞港连心 共克时艰!莞企捐赠物资全力驰援香港抗疫
·违停即抓拍!东莞这些路段已设为“严管路”!
·寒风中的坚守,这些“城市美容师”值得一赞!
·东莞“蓝马甲”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寒潮来袭,天虽冷,心中暖
·聚焦“农村美”,东莞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第一枪”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开展“文明积分进万家”全民行动,打造文明村镇“升级版”
·长安:开放应急避护场所 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南城三元里社区:城中村逆袭记
·中堂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五年五个亿!寮步将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道滘兴隆河:一河两岸改造 还村民美丽“后花园”
·央视舞台上亮绝活!东莞这支醒狮队做到了
·东莞社区的幸福生活:小小儿童公园带来的大欢乐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