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公安、社工、网格员等逆行向前,凝聚起防疫“硬核力量”。为解决一线抗疫人员后顾之忧,全市各镇街志愿者积极参与,为一线抗疫人员看护小孩,看望慰问帮助一线抗疫人员父母,用行动关爱“逆行者”。 

  黄江: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3月20日,黄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黄江镇妇联、团委、公共服务办等部门组织社工、志愿者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龙先生是一位人民警察,他的妻子是黄江三新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段时间以来,夫妻双方每天投身于一线抗疫工作,早出晚归,两个儿子只能由龙先生70多岁的母亲照顾。 

  老人因软骨磨损导致腿脚不便,走路只能慢慢走,且不能久站,龙先生的小儿子因为年幼,性格比较活泼好动,老人家不敢随意带出门,担心核酸检测现场人流密集,一不留神孩子就容易走丢。 

  黄江镇团委社工、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龙先生家人前往附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并帮忙照看年幼的小儿子,让老人家可以放心外出。 

  老人告诉记者,儿子儿媳因忙于抗疫工作,已经很长时间无法回家吃晚饭了,核酸检测有时间限制,等家人忙完回来,可能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已经撤了,通过这次社工、志愿者上门协助,也算是解决了他们的一个燃眉之急,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 

  樟木头:帮助照顾抗疫一线家庭孩子 

  3月20日,樟木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到4单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家庭的求助。这些家庭中夫妻都身在抗疫一线工作,无法照顾孩子上网课。 

  实践中心接单后,立即招募志愿者、社工到周陶文化艺术园帮助抗疫一线家庭孩子上网课、陶艺课程辅导、绘画课程等服务,孩子们在这里不但能学习运动,还能吃饭休息,为抗疫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塘厦:为两户抗疫家庭送去慰问品 

  为减轻一线抗疫人员的家庭负担,让抗疫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3月20日,塘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塘厦女企业家协会志愿者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活动,为2户抗疫家庭送去慰问品,并提供照顾老人的志愿服务。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提前剧透!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战疫情、撑香港,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只为你最甜美的笑!东莞这些举措暖心
·让人泪目!说到心坎了!东莞这份倡议书让人破防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战!东莞人稳住,我们一定能赢!
·社会各界向大朗东坑捐赠物资助力战疫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你为大家坚守一线 大家为你呵护后方
·东莞人,不惧不怠,生活总该迎着光亮!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父女兵、夫妻档、姐妹花……厚街抗疫一线涌现“最强搭档”
·凤岗镇“星级文明户”名单出炉
·服务热心、群众暖心!长安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樟木头镇实验小学一项目获评省“非遗进校园”精品案例
·大朗:小家共筑大爱 抗疫一线勇担当
·麻涌:“五个一百”莞邑百姓宣讲活动进企业和校园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