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松山湖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社会各界献出的爱心汇聚成一股抗疫暖流,诠释了松山湖人的责任与担当。

  3月11日,松山湖发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邮区中心马上调动5辆应急车辆,肩负起了紧急运输生活物资的重任,通过实行无接触的方式进行生活物资运送。

  由于需求量大,需要到塘厦等镇街运输物资,为了尽快将物资运送到市民手上,5名司机争分夺秒,午饭和晚饭大多只能匆忙在路上解决。

  “辛苦只是暂时的,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人们看到邮政人、邮政企业在危难时刻的责任担当!”邮区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15日凌晨,我们在朋友圈看到了征集行军床及床上用品的消息,当时就希望能够帮上些忙。”广东东博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河说。

  于是,1000套床上用品当天就被送至松山湖某临时安置点一楼,此外,东博自动化还另外捐赠了一批充电宝、防蚊液、吹风机等物资,为园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暖心帮助。

  “我们也是松山湖的本土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受到松山湖管委会很大的帮助,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助力园区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黄晓河说。

  3月15日晚22:30,松山湖中天·国际金融园项目收到松山湖管委会消息,请求派人支援南部中以产业园-荔知公寓仓库搬运隔离保障物资入库。接到任务后,项目组踊跃报名,并在半小时内召集到10位留守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协助完成防疫物资卸运工作。完成任务时,已是凌晨2:00。

  3月16日至19日,宏商控股集团联合松山湖民建之家、民建松山湖支部向松山湖管委会捐赠了三批慰问物资,为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英雄们送去关爱和感恩。

  “看到这么多医务工作者、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防疫志愿者等舍小家、为大家,没日没夜地战斗在防疫一线,不畏艰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很感动。”宏商控股董事长郭翰祥表示,希望以企业力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3月16日晚,在松山湖宣传与社会工作局的指导下,松山湖“双百”社工联合莞爱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军号志愿服务队对园区公园、树林草坪、写字楼楼道等可能的露宿点开展排查救助行动,为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在园区防范区的困难群众提供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物资,为身体不适的群众协调沟通医疗团队到现场问诊。

  为落实做好困境人员临时生活帮扶救助工作,3月17日起,松山湖民政临时救助点开设在月荷湖公园,由“双百”社工驻点组织莞爱志愿服务分队协助开展临时救助工作,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临时住所、防疫物资、生活用品、食物、心理辅导、情绪安抚等服务,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权益。

  3月19日,东莞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将以会员单位捐赠款项购买的一批抗疫物资,送交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

  3月20日,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校友会代表带着防护服、口罩等爱心防疫物资,向松山湖医护公安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送上暖心慰问,以此表达对前线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衷心感谢。

  3月21日,东莞松山湖莞商联合会将一批医疗级别的N95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捐赠给松山湖管委会,捐赠物资价值超三十万元。

  “作为园区一分子,联合会的很多成员企业都想为松山湖战疫作出贡献。”松山湖莞商联合会党支部书记吴毅斌说。

  自2月份以来,华润置地东莞公司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华润置地志愿者协会东莞分会迅速组织志愿服务队沉入到抗疫一线,先后在松山湖、滨海湾等多地核酸检测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

  应疫情防控要求,松山湖实施临时交通管控措施后,该公司万象汇广场项目部立即组织全员返岗开展应对工作,并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为保障项目施工人员生活所需,连夜组织12台私家车,为工友全力调配约510套被褥等物资,并坚决执行“一天一检”等防疫政策的要求。根据安排,项目部将继续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如期为东莞人民提供高品质的生活配套。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离不开每个人的支持与配合。谢谢你们的共同守护!松山湖感恩有你!

  (来源:南方+记者 刘慧茹 张莎 陈启亮)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你坚守一线,我守护家园,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彰显东莞决心信心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你坚守一线,我守护家园,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东莞有序开放堂食第一天,街头巷尾重现欢声笑语
·看!东莞春天最美的色彩!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隔离不隔爱,疫情见真情!东莞战疫暖流聚水成涓
·依法严惩!多人因违反疫情防控被拘留
·今日起,有序开放堂食!东莞的烟火气又回来了
镇街动态
> 更多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桥头:夫妻变战友 携手并肩抗“疫”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