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您好,请把口罩戴上,谢谢!”3月22日,在元美东路,不断有志愿者在劝导不戴口罩的路人。 

  为了加强广大市民提高防疫意识,南城街道持续开展践行“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充分调动街道志愿者、社区工作者,利用无人机、电视开机宣传、标语、LED、“大声公”、流动宣传车、新媒体等各方力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宣传引导,采取“空中+地面”“视觉+听觉”的立体宣传模式,传递全民戴口罩的“最强音”,形成了全方位发力、立体式的宣传格局。 

  现场:不佩戴口罩的市民越来越少 

  近段时间以来,南城街道持续组织志愿者上街,劝导市民佩戴口罩,提高市民的防疫意识。 

  3月22日傍晚6点左右,记者在元美东路口看到,身穿蓝马甲的志愿者们有的手举“文明出行佩戴口罩”牌子,有的在劝导未佩戴口罩的市民要戴上口罩,对于身上没带有口罩的,还免费给他们派发,同时向过往行人宣传佩戴口罩的重要性,要做到文明出行,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当时正值下班高峰,绝大部分市民都能自觉佩戴好口罩,仅有极个别人未佩戴口罩。一位志愿者告诉记者,自从南城街道开展践行“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以来,市民的个人防护意识越来越强,不佩戴口罩出行的市民也越来越少了。 

  据了解,当天傍晚,南城街道文明办共组织18名志愿者到元美东路,开展“文明出行佩戴口罩”劝导行动。 

  “地面+空中”:宣传效果更好 

  连日来,除了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出行佩戴口罩”劝导行动外,南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联合各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社会志愿者等,深入社区、走进小区,讲解出门戴口罩的重要性,真正把宣传送到市民身边、群众心里。 

  据统计,从2月25日至今3月22日,南城共组织236名志愿者,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除了地面的宣传劝导,南城还创新推行“地面+空中”的立体宣传模式,实现宣传的点面线结合,把“全民戴口罩”出行的意识真正送进市民心里。 

  “各位市民,为了您的自身健康,除了做核酸采样外,非必要不出门,出门请佩戴好口罩……”近日,南城街道整合城管、公安、宣传、农林水务等部门,调度15架无人机,组建无人机宣传队,进行全天候无死角宣传,每天坚持多轮飞行,对主次干道、广场、小区、社区等进行空中巡查、喊话宣传,劝导市民佩戴口罩。 

  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 

  南城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的要求,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全力推出原创倡导市民戴口罩文明出行的系列作品。据统计,今年,南城融媒体中心发布出行要自觉佩戴口罩的相关宣传报道超过100篇,单条阅读量最高50万+。 

  除了线上宣传外,同时加强“线下”宣传,加强全民戴口罩的社会面宣传。 

  走在南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悬挂着倡导戴口罩出行的宣传横幅;在南城的政务大厅、社区、小区、商圈等场所的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关于佩戴口罩出行的宣传标语。 

  “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醒目标语让人记忆深刻;“防范‘口祸’,才有‘口福’,食品安全,规范佩戴口罩”的友情提示,让人保持警醒……据统计,从2月25日至3月22日,南城在主干道、社区、小区和写字楼等场所,共新增宣传横幅23条、电子屏刊播宣传9800频次,增加各类电子显示屏36处、大喇叭57个、宣传车多辆,均用于提醒市民出行佩戴口罩宣传。 

  一条条横幅,一个个喇叭,一块块电子显示屏,一辆辆宣传车……宣传方式既接地气又饱含正能量,让戴口罩出行的意识深入人心。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丘君花)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你坚守一线,我守护家园,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雷锋不在的日子里,他们在续写故事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落实“纾困6条”“保链12条”,预计扶持金额达4亿元
·你坚守一线,我守护家园,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东莞有序开放堂食第一天,街头巷尾重现欢声笑语
·看!东莞春天最美的色彩!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隔离不隔爱,疫情见真情!东莞战疫暖流聚水成涓
镇街动态
> 更多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黄江:点滴汇暖流,携手护家园
·东莞烟火气回归,一起到南城这条绝美碧道赴一场“春日之约”
·战疫日记:在大朗封控区终生难忘的15个日夜
·东莞多镇开展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家庭行动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活动
·中堂:你们在前方携手战疫,我们在后方照顾家属
·石排夫妻档、母女兵、姐妹花齐心抗疫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