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现在是特殊时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出行请务必佩戴口罩。”近日,在望牛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统筹下,“红马甲”“绿马甲”“蓝马甲”齐上阵,出现在望牛墩的大街小巷,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驻村团队带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为全面落实“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驻村团队通过驻点联系群众工作及主题党日,通过深入家家户户、企业,张贴防疫海报等防疫举措,督促广大居民戴好口罩,让疫情防控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共同筑牢全民安全保障。 

  走街串巷志愿劝导 

  在街头巷里、农贸市场、公园、店铺等公共场所,志愿者们手持宣传牌,走街串巷发放倡议书、宣传单,并向过往行人宣传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和劝导行人出门要戴口罩。 

  “老板,平时做生意请注意戴好口罩,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进出超市一定要佩戴好口罩,您要没带的话,我先给您一个,但下次可得记住了啊!”志愿者们为没有佩戴好口罩的居民群众现场发放口罩,并进行提醒劝导,耐心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倡议不聚集聊天、保持安全距离,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望牛墩充分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持续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疫情防控宣传,营造线上线下多渠道的宣传格局。 

  流动宣传车带着防疫标语,走进镇街各主干道;防疫宣传车,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各种防疫知识,让防疫知识响彻每个角落。网格员、城管、应急工作人员加大巡逻力度,深入望牛墩各辖区劝导群众佩戴口罩、发放口罩并讲解做好个人防护的重要性。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维佳 通讯员 李志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京莞两地“云祭拜”,缅怀爱国名将袁崇焕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蔡晓峰:“激光大炮”承载了基层员工创新梦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暖心故事|防疫“夫妻档”
·这些“小人物”,在阳光下也闪闪发光
·曾经的战友到夫妻 最美的誓言是“与你并肩作战”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沙田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活动
·“地面+空中”“线上+线下”,南城全方位宣传全民戴口罩
·出钱出力出物资!各界爱心汇聚松山湖战疫暖流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