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无数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守护着广大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南城街道,有这么一对父女,一个是勇于担当的中共党员,一个是乐于奉献的志愿者,他们投身一线、并肩作战,携手上演抗疫“父女兵”的温馨瞬间。 

  3月27日,南城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开始。水濂社区警务室副队长李新明跟往常一样,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同社区两委干部统筹安排工作、布置采样现场,并配合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从早晨6时许到达现场,一直到晚上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李新明都要在现场随时候命,做好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 

  面对一项又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李新明深知责任重大,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够马虎。“我是一名党员,能够站在这里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认为十分值得。” 

  李新明的奔走操劳,读高一的女儿李晓莹看在眼里记在心中。虽然爸爸因疫情原因长时间不在家,和她相处交流的时间少,但是她并没有抱怨,反而为父亲感到骄傲与自豪,并埋下了一颗“奉献”的种子。 

  “爸爸每天都十分忙碌,经常工作到很晚才回家,非常辛苦。”李晓莹说,平时看着父亲昼夜奋战,还有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奔走忙碌的身影,她也十分渴望能够出一份力,为防疫工作做一点贡献。因此,在这一次区域核酸检测中,李晓莹上完网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跟随父亲的脚步,来到水濂文化广场核酸采样点做志愿者。 

  在采样现场,父亲李新明身穿红色“马甲”,在后头忙里忙外调配工作岗位、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不同人员的工作职责以及班次安排,并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女儿李晓莹则穿上蓝色“马甲”,在前方引导市民有序入场、帮助老人扫“葵花码”……父女俩不时还会互相支持鼓励,演绎“小家大爱”,成为核酸检测工作中的“最美父女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父亲身肩责任使命,女儿践行青春担当。他们携手并进,成为抗疫“逆行者”,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坚守,为防控疫情贡献“家”力量。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罗伟良)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最大的效果呼唤最小的坚持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总有些温暖的故事,让我们心生力量
·未来东莞中心城区将是什么模样?
·致敬!抗疫她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暖!这家爱心企业将10万瓶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京莞两地“云祭拜”,缅怀爱国名将袁崇焕
·在莞港人发挥优势作用 为东莞战疫贡献力量
·道德模范光明礼赞|蔡晓峰:“激光大炮”承载了基层员工创新梦
·风雨无阻映志愿初心!他们冒雨奋战抗疫一线
·暖心故事|防疫“夫妻档”
·这些“小人物”,在阳光下也闪闪发光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