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防疫不松懈,“罩”顾好自己!连日来,南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街道宣传办、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管分局、志愿者协会等,在商超、市场、志愿服务站等设置宣传服务点,持续开展“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南城街道“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市民戴口罩出门的意识越来越强 

  “先生,给您一个口罩,下次外出记得佩戴口罩。”3月30日下午2点,在西平景湖时代城正门处,“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劝导赶着去上班的陈先生。温馨提醒下,陈先生接过免费口罩马上佩戴,进行扫场所码、测温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后,才进入商业中心。 

  下午3点,记者在西平综合市场看到,市场工作人员一边给进入的顾客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一边提醒顾客将口罩戴好。 

  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群众佩戴口罩出门的意识越来越强。但是,有时还会有个别市民没有正确佩戴,对此,我们就会提醒他们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下午4点,在塘贝综合市场,记者留意到进出市场的群众都能自觉佩戴好口罩,主动测温,全程保持一米社交距离。 

  “出门前我们家人都会互相留意,看有没有谁忘记戴口罩的。戴口罩是个好习惯,能保护我们的健康嘛!”市民张先生表示,市场都有“大声公”一直提醒大家全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 

  工作人员化身劝导“大使” 

  南城街道“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持续开展,有效提高了市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主动积极性。 

  据统计,南城在辖内商超、市场等重点行业场所入口和志愿服务站,设置了300多个宣传服务点,现场摆放了“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南城街道“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的统一标识牌。 

  值得一提的是,多个场所工作人员、员工主动参与“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志愿服务,化身劝导“大使”,温馨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引导他们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接下来,南城将继续发挥各个“全民戴口罩”宣传服务点作用,加强巩固群众外出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进一步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群策群治的坚实防线。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练嘉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喜讯!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喜讯!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邀您投票!
·“罩”顾好自己!东莞多地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东莞4人上榜!2021年第四季度“广东好人”候选人公示
·全城寻人!@东莞人,认识这位跳水救人者请提供线索
·“世界工厂”的雄心:全球科创重要支点城市
·暖!这家爱心企业将10万瓶水送到一线抗疫人员手中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姜汤、糖水……石碣爱心人士和团体为防疫人员驱寒送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