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全民戴口罩、万江在行动!”“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连日来,“全民戴口罩”的宣传口号,在辖内各大商超、市场、志愿服务站等公共场所响起,不少商家更开设了“口罩免费领取”宣传点和服务点,向市民免费提供口罩,为“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万江街道“全民戴口罩”行动增添了新阵地。  

  从3月28日起,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街道宣教文体旅游办、万江团工委等部门,以“美好家园 共同守护”为主题,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手持防疫宣传牌,走上街头,到各公园景点、沿街商铺、商业区等公共场所,向来往的市民免费派发口罩,耐心细致地劝导市民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讲解佩戴口罩的重要性,提醒市民近期少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家勤洗手、常通风,科学做好自我防护。  

  在首铸万科广场可以看到,入口处设置了“全民戴口罩”宣传点+服务点,将易拉宝等宣传工具摆在显眼位置,告知过往市民可免费提供口罩。在麦德龙商场,同样设点支持行动的开展,工作人员手持宣传牌,向过往市民派发口罩,并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为了扩大“全民戴口罩”行动的影响,根据市文明办统一部署,万江街道在此前开展志愿劝导行动的基础上,积极动员辖区各个行业市场主体、经营主体成为志愿行动力量,在商超、市场、药店、工业园、公园、写字楼、出租屋、工厂设置“全民戴口罩”宣传点+服务点,每个点都在显眼位置放置标识牌,告知可提供免费口罩,以方便有需要的市民领取。

  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万江还策划了“全民戴口罩”宣传周活动,活动持续为期一周,将开设“口罩礼仪”课、免费口罩派发及文明劝导等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养成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防疫宣传氛围。

  据统计,万江街道共设置了360个“全民戴口罩”宣传点和服务点,向市民免费提供口罩。此外,万江还整合资源,通过巡逻车、喇叭广播等手段,定点或流动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将疫情防控常识传到千家万户,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海报等各类宣传阵地和载体,全方位、多层次推进防疫宣传,营造共同抗疫的浓厚氛围。

  (来源:魅力万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喜讯!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央视点赞东莞抗疫模式
·关爱“逆行者”,我们在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清明“云祭扫” 不在形式在于心
·东莞兰姐:54岁“入行”,10年志愿服务超1.6万小时
·东莞发布新一轮“纾困27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双统筹”
·喜讯!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邀您投票!
·“罩”顾好自己!东莞多地开展“全民戴口罩”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石碣水南:投入超3000万成功创建市级“特色精品示范村”
·一起守护家园!长安数百商企齐参与,百万口罩免费领
·为期一个月!凤岗百万口罩赠市民
·石龙:志愿服务“母子档” 成抗疫一线的美丽风景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