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厚街启动重修万福阁,预计半年后对外开放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年来,厚街大力实施公园品质提升行动,福神岗公园、文化公园、体育公园等公园的景观绿化和文化品位得到了显著提升,功能设施逐步完善,品质内涵不断丰富。福神岗公园是厚街最具代表性的公园之一,不仅可以登高眺远,林间漫步,树下休憩,就连公厕等设施配套也是星级配套,给人无比舒适的体验感。其中,万福阁是园内标志性建筑。 

  自实施公园品质提升行动以来,厚街镇从细节入手,通过改造老旧设施、加强植被养护和更新,实行精细化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使得福神岗公园的面貌有了新的提升,进一步满足市民群众休闲、运动、娱乐等需求。 

  平均每日接待游客7000人次 

  每逢早晚或节假日,福神岗公园里总是能迎来一大波前来游玩的市民,他们迎着朝阳,伴着夕阳,或是漫步、或是纳凉、或是野餐、或是登高,有的三三两两,有的成群结队……一幅幅展现厚街城市“慢生活”的画卷徐徐舒展。福神岗公园在厚街镇所有公园中,客流量仅次于体育公园,平均每日接待游客7000人次,最高峰时每日客流量达3万人次。 

  福神岗公园于2004年落成并对外开放,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自然林面积15万平方米,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原本这里是一座山,名曰“覆船岗”,由于山名寓意不好,公园建成后,遂取谐音为“福神岗”。 

  据介绍,福神岗公园的观赏点非常多,如万福阁坐落于福神岗上,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同时也是广深经济走廊厚街段的地标建筑。万福阁是厚街镇位置最高的建筑之一,在这里可以登高眺远;这里植被茂盛,可以林间漫步;这里融入现代科技,可以观赏全息水秀……小编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福神岗公园在建成时,还显得比较偏僻。但现在随着城镇化的发展,现在已处于镇中心区。基于这一变化,福神岗公园的定位和发展,也从郊野公园向城市公园转变。 

  目前已启动万福阁重修工作 

  日前,厚街镇已启动对万福阁的重新修葺,预计半年后重新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可登上阁楼,眺望远方,厚街、虎门、南城的风景将尽收眼底。该公园的夜景也是一大亮点,夜晚的福神岗公园,在灯光的衬托下,琼楼叠步,山水相映,美不胜收。这是厚街镇城市灯光亮化工程建设带来的效果,并受到了市民们的交口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公园内还设有一座近200平方米的星级公厕,不仅外观时尚,男女厕、无障碍间、母婴室等一应俱全,并安装空气清新过滤装置,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等。 

  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厚街镇从细节入手,组建专职保洁队伍,每日定时清理打扫,在开园时间内实行全时段保洁,保持公园环境整洁。此外,加强对植被的养护和更新,根据公园的定位变化,逐步增加彩色林和疏林草地的建设。 

  另外,福神岗公园成立了保安队伍,每日派出3-4名保安员在公园内巡逻,以维护园内的秩序,同时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帮助。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千万人口皆是守护家园的“主角”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当大家都在感谢他们时,他们却在感谢这群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启动
·东莞“云祭扫”画出防疫思亲“同心圆”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千万人口皆是守护家园的“主角”
·超千万个!东莞这些地方可免费领口罩
·致全市各出租屋房东及租客的一封信
·缅怀先烈、云寄思念、寻味踏青……这个清明节,东莞人这样过!
·用热血诠释东莞大爱 TA们在行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大岭丫村:创新环卫保洁模式 助力美丽乡村“高颜值”
·高埗镇2500多名党员奋战“疫”线
·1000份福袋赠医护!横沥女企业家暖心致敬抗疫人
·万江设360个宣传服务点 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南城设300多个宣传服务点免费派口罩
·南城抗疫“父女兵”:父亲“红马甲”,女儿“蓝马甲”
·“全民戴口罩”在行动,石碣志愿者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望牛墩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