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厚街将打造全镇首座儿童公园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碧水蓝天、绿草如茵、繁花似锦、鸟儿清唱……漫步厚街文化公园,处处可见如诗如画般的美丽风景。近日,记者从厚街公园办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厚街将在文化公园内打造全镇首座儿童公园,不断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文化公园成为知名的网红景点 

  据了解,自实施公园品质提升行动以来,厚街镇多管齐下,不断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其中文化公园四季花开的慢跑径、环山径以及绿草如茵的亲子大草坪,成为文化公园的两大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知名的网红景点。 

  文化公园建于2014年,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公园环境优美,为开放式的休闲公园,园内设有山顶园、人工湖、水上栈道、环山径、休闲健身设施、樱花园、童话乐园及厚街记忆园等,是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自实施公园品质提升行动以来,文化公园在打造高水平绿化景观上下了很大功夫,且成效显著。文化公园拥有四季花开的慢跑径、环山径以及绿草如茵的亲子大草坪,尤其每年樱花季,文化公园便成了网红“打卡地”,迷人的“樱花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拍照留念。 

  此外,公园还将计划优化园内植被分布,根据时节增设彩色林,增种观花、观叶效果靓丽的树种,力求目光所及之处皆是“树绿花艳,步步见景”,并全面优化提升疏林草地的品质,构建开放、通透的园林景观,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休闲运动空间。 

  计划打造厚街首座儿童公园 

  值得一提的是,文化公园还是厚街儿童的一方“快乐天地”,因为这里不仅拥有50000平方米的亲子大草坪,一家人可以野餐露营,亲近自然,且园内还设有厚街镇首个“童话乐园”。 

  接下来,厚街镇根据文化公园基础条件好,儿童游客多,停留时间长的特点,计划将文化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厚街镇首座儿童公园。不仅增加大量的儿童户外游乐和锻炼设施,还将结合园区景观升级,增加科普教育、中华传统美德以及爱国、爱乡教育元素,使得孩子们在游玩的同时接受教育熏陶,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据介绍,文化公园平均每日接待游客6000人次,最高峰时每日客流量达2万人次。为提高公园的管理水平,文化公园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安保、保洁、养护人员除了日常维护公园环境卫生、安全秩序、绿化植被养护外,还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和帮助。 

  在精细化管理方面,厚街镇强调城市公园不仅要有“外秀”,还要有“内秀”,既要有与之相匹配的外在形态,更要将厚街多元文化元素融入其中,打造具有独具文化气质和内涵的厚街“城市印象”。 

  除了展现厚街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特色外,作为制造业强镇,厚街家具、电子、会展、制鞋等产业也是闻名中外。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了解厚街,文化公园还将产业元素纳入其中,并形成独立展示区域,通过“奇妙欢乐门”“科普转转转”及“产业文化雕塑”的形式,向游客介绍厚街产业特色,充分展现了厚街城市发展的魅力。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世界工厂”的雄心
·东莞深入实施“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东莞战疫路上凡人不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什么?有人解锁了东莞的最新玩法?!
·点赞!沙田铁骑五天救两人
·东莞多形式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太暖了,这场爱的接力与传递!
·“非遗在校园”的东莞实践
·抬车救人的样子真帅!东莞这一场景刷屏朋友圈
·审议通过!东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规定来了
镇街动态
> 更多
·共克时艰!大朗一广场为121家商户减免租金
·本月底试通车!东莞又一座景观桥即将落成!
·东城:签订文明承诺书 大家一起戴口罩
·东坑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虎门设置538个免费口罩领取点
·厚街启动重修万福阁,预计半年后对外开放
·道滘大岭丫村:创新环卫保洁模式 助力美丽乡村“高颜值”
·高埗镇2500多名党员奋战“疫”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