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清溪镇长山头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让村民满怀期待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当前,清溪镇长山头村正全力以赴创建特色精品村,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村民看在眼里,喜上心头。“现在的长山头像个大工地,各个项目工程都在开展。相信不久的将来,长山头会成为大家羡慕的大花园。”村民殷志强如是说。

  长山头村地处清溪镇西面,距镇中心区4公里,北距樟木头镇12公里,南距塘厦镇12公里,辖有6个村民小组,总面积为4.6平方公里。该村水系、林业、田园等自然资源丰富,但存在水体水质较差、景观缺少层次、部分空间土壤裸露等问题。

  为此,长山头村利用创建特色精品村为契机,以全域旅游为背景,以山水田园为依托,拟新建及打造一批乡村景观小品、建筑景观、环卫设施、公共设施、文化设施及特色人文元素等,着力将长山头村打造成集生态宜居、康体娱乐、文化乡愁、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休闲乡村文化旅游精品区。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4月21日,记者在长山头村看到,石马河沿线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一河两岸作为长山头村最重要的景观带,雏形初显,一幅美丽和谐的“水生态画卷”即将在长山头村铺展开来。

  在荷花池及周边环境升级改造项目附近,不少村民携家带小乘凉树阴,畅谈着自己对长山头村未来的美好构想。“这些项目做好以后,会让村民的生活更加舒适、快乐,也会让长山头经济越来越好,还能造福子孙后代。”村民殷金保说,“我们村民也是非常地配合和支持,大家都对家乡的发展心怀期待……”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张喜林 通讯员 傅娴)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东莞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今年将新增至少6万个停车位!东莞详解多项停车新政
·美丽圩镇怎么建?东莞这地率先行动!
·关于2021年度东莞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结果的公示
·是人才进莞来!东莞计划3年联合培养3700名名校研究生
·市领导到中堂镇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入莞14载,技工爱上“志愿蓝”
·王晓晖: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工作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镇长山头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让村民满怀期待
·莞城: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接下来还会更好!
·华丽转身!万江这条河涌“改头换面”
·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道滘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镇”
·游览、晨练、休闲……这里是东莞乡村的“一河两岸”
·松山湖推行“五选一”劝导教育,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文化小分队送“福利”!道滘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文明东莞2021大事记|莞城街道“三步走”垃圾分类模式见成效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