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书香溢满东城:25个共读点响起琅琅书声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琅琅书声,从花园里、稻田边、学校里、草地上响起,奏响了四月最动听的乐章。

  4月23日,东城街道“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粤澳“共读半小时”活动,在街道25个共读点同时举行,正式拉开东城第十八届读书节序幕,不断满足市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推动书香东城建设,让书香溢满东城。

  启动仪上,活动参与者或走进大自然,或在校园里、或在家里,感受体验式阅读的方式,用共同的行为,传递阅读背后凝聚的精神力量,在阅读中感受到诗意的栖居与唯美的姿态。

  在黄旗南麓香遇走廊·香遇百花园,东城文化服务中心和东城非公党建中心的党员和骨干,在这里共读诗歌《铭记》,在盛开的鲜花中,重温历史,对话生命的感动。诵读活动以一种仪式感的方式将人们拉回到经典的字里行间,一起咏叹,一起放歌,一起感受阅读的力量,一起领略中华经典文化的魅力,一起铭记峥嵘岁月,唱响新时代再出发的赞歌。

  在东城周屋社区,690亩的水稻田,在繁华的都市中保留了休闲舒适的田园风光。周屋社区利民小学的学子,在这里共读诗歌《稻田里的怀念》,用稚嫩的童声致敬袁隆平爷爷。

  与此同时,东城17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师生也加入了共读,他们纷纷利用钉钉群、QQ群和微信等线上平台,组织老师、学生、家长共读经典读物,共6000多人参加了线上共读。老师们共读了《陶行知教育名篇》《教育自传》等教育读物;学生们共读了《孙权劝学》《鲁滨逊漂流记》《昆虫记》《少年游击队》等儿童经典读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和爸爸妈妈亲子共读了《小房子》《天下掉下一头鲸》和《图书馆的奇妙夜》等有趣的绘本。

  东城的6个“我+书房”,也投入到了当天的活动中。他们分别组织了多场户外亲子阅读会,孩子们呼朋引伴地带上心爱的书籍,坐在青草地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阅读着美妙的故事,分享着与书本的趣事。

  今年,东城将在“阅读·和谐·发展——提升文明素质,崇尚健康生活”这一主题的引导下,继续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同时以线上线下结合、全城各方联动、分散同期举办等各种活动形式,依靠新科技和新平台,丰富阅读形式,营造阅读氛围,创造出更丰富的阅读文化,推动东城全民阅读走向新高度。

  (来源:东莞日报刘志斌 通讯员 东城宣)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原来你是这样的东莞|看岭南水乡的春光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今年将新增至少6万个停车位!东莞详解多项停车新政
·美丽圩镇怎么建?东莞这地率先行动!
·关于2021年度东莞市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职务任职资格评审结果的公示
·是人才进莞来!东莞计划3年联合培养3700名名校研究生
·市领导到中堂镇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高颜值农田公园拍了拍你,说“年底见”!
·清溪镇长山头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让村民满怀期待
·莞城: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接下来还会更好!
·华丽转身!万江这条河涌“改头换面”
·实施“十大专项行动” 道滘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镇”
·游览、晨练、休闲……这里是东莞乡村的“一河两岸”
·松山湖推行“五选一”劝导教育,营造文明出行环境
·文化小分队送“福利”!道滘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