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常平又一省级“巾帼文明岗”揭牌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4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常平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一股(以下简称“常平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一股”)举行广东省“巾帼文明岗”揭牌仪式,这是常平创建的第12个省级“巾帼文明岗”。

  据了解,常平税务分局税源管理一股有工作人员20名,其中女性13名,占比达到65%。近年来,该股室以创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为契机,将税收工作与创岗工作有机结合,持之以恒抓好税务文化建设、巾帼文化建设。

  工作中,该股室女职工充分发挥细致认真的优势特点,根据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内部风险防控要求,持续收集、检测风险点,开展人工防控工作和督导工作。

  2021年疫情防控期间,常平税务分局共有35名志愿者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703天,直接参与抗疫时长3240小时,其中税源管理一股女职工占比42%。此外,该股室女职工还广泛投身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并参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税收宣传月”“税法进校园”活动,与女企业家协会开展交流座谈等,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

  常平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下来将充分发挥省“巾帼文明岗”的示范作用,夯实创岗工作成果,引领带动全体女干部职工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高效的服务,持续贡献巾帼新力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常平共创建各级“巾帼文明岗”80个,其中省级“巾帼文明岗”12个、市级“巾帼文明岗”24个、镇级“巾帼文明岗”44个。

  下来,常平镇妇联将继续把创建“巾帼文明岗”作为深化“巾帼建功”活动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各行各业大力争创省市“巾帼文明岗”,引领广大女干部职工出成绩、立新功,推动妇联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刘志斌 通讯员 潘玲)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东莞跃升省内地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宇: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东莞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东莞的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
·东莞!让我们再爱5ⁿ年!
·东莞:从爱阅之城到文化强市
·原来你是这样的东莞|东莞味道了解下
·东莞市“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全民行动正式启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黄江镇黄牛埔森林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
·获奖500万元!小镇碧道缘何全省“出圈”?
·石龙镇兴龙社区: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约“共读”,石龙读者畅享书中趣味
·书香溢满东城:25个共读点响起琅琅书声
·东莞高颜值农田公园拍了拍你,说“年底见”!
·清溪镇长山头特色精品村创建工作让村民满怀期待
·莞城: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接下来还会更好!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