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寮步“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获评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发表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4月15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公布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其中,寮步镇的“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助力公益事业”成功入选2021年东莞市园区、镇(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十大亮点。

  

  2021年8月,东莞市寮步镇志愿服务时间银行正式启用,该项目是由团镇委指导、寮步志愿者协会主办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面向全镇志愿者及弱势群体的非盈利性福利关爱及公益项目,以此关爱特殊弱势群体,助力寮步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据悉,寮步镇志愿服务时间银行自2021年8月8日正式启用,至今已经对外开放了二十期,共为181名志愿者办理了爱心储蓄卡(存折),累计服务434人次,兑换礼品服务2253件。

  开办期间,寮步镇志愿服务时间银行也收到了25家爱心企业、单位和7名爱心人士捐赠的包括生活用品类、学习运动类、食品类、饮食代金餐券、书籍等各类物资6972件。接收爱心人士捐赠志愿者关爱项目专项基金1万元。项目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促进和提升对广大志愿者(及志愿者家属)的人文关怀和物质激励,增强志愿者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志愿者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促使志愿者更好地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促进了寮步经济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寮步志愿者协会监事罗晓庆表示,“接下来,寮步镇志愿服务时间银行将增加服务兑换的类别,进一步推广和落实以时间兑换服务的方式,这些服务可能会包括免费的理发、家电的维修、还有上门打扫等。希望志愿者在为其他人服务的同时,我们也可以为志愿者提供更好的人文关怀。”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甘劼伟 通讯员 胡玉洁 尹巧瑜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读书学习,习近平始终如“一”
·这份荣誉,感谢千万东莞人的付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精神文明创建九大行动推动解民忧育新人
·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晓宇:担当作为践初心 为民解忧暖人心
·东莞市“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东莞的信心和底气来自哪里?
·东莞!让我们再爱5ⁿ年!
·东莞:从爱阅之城到文化强市
·原来你是这样的东莞|东莞味道了解下
镇街动态
> 更多
·谢岗:“全民戴口罩”劝导进景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横沥张坑村:提“颜值”强“气质” 织乡村“田园梦”
·常平又一省级“巾帼文明岗”揭牌
·黄江镇黄牛埔森林公园成了“网红打卡地”
·获奖500万元!小镇碧道缘何全省“出圈”?
·石龙镇兴龙社区: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相约“共读”,石龙读者畅享书中趣味
·书香溢满东城:25个共读点响起琅琅书声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