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工会爱心驿站”揭牌,莞城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5月9日,市总工会举行“东莞工会爱心驿站”揭牌仪式,莞城街道设立分会场,并为“东莞工会爱心驿站-莞城东江站”揭牌,为广大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暖心服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罗军文,副市长刘旺先,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等参观驿站建设。

  东莞工会爱心驿站-莞城东江站位于莞城东江大道细村公园(细村公交站后方),旁边为东江大道公厕,驿站为一层建筑物,面积约26平方米,设有卫生间、空调、电视、饮水机、微波炉、休息桌椅、应急药箱、爱心捐赠柜、免费WiFi、手机充电排插、电冰箱以及书籍、报刊等阅读刊物,能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避暑、取暖、热饭等问题,为他们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据了解,该驿站由莞城街道总工会与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合作共建,以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城市管理员、市政维修工等各类户外劳动者为主要服务对象,切实帮助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条件,努力将工会的维权服务工作更直接、更深入、更贴近地送到广大职工身边。

  一直以来,莞城街道总工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除了东莞工会爱心驿站-莞城东江站,2019年,莞城街道总工会还设立兴塘社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该驿站作为省级“工会爱心驿站”,为众多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入厕、累可歇脚”的暖心场所。

  莞城街道总工会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工会爱心驿站、爱心妈妈小屋、职工书屋等工会阵地不断优化升级,积极打造一批有莞城特色、社会认可的服务阵地和品牌。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韦琼)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东莞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豪迈》引东莞各大园区热烈反响:倍感自豪,扎根发展
·从经济日报头版万字长文看东莞的样本意义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东莞市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东莞文明行动汇聚强大战疫力量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南城稻花村站揭牌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打造灯光夜景,厚街这6条路将开启“美颜模式”
·起龙啦!东莞龙舟月正式开始,还有这些活动等着你→
·清溪登山爱好者林志勇登顶珠峰,展现最美小镇风采
·新颖有趣!中堂出动“机器人志愿者”劝导市民戴口罩
·南城:以“首善之为”打造“首善之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