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道滘镇代表东莞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省决赛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经过自荐和综合评价,道滘镇从11个镇街中脱颖而出,将代表东莞参加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5月16日,记者从东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开展抽签活动,东莞将与珠海、惠州同台竞技,交流乡村振兴成果。

  2020年以来,广东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大擂台”比武竞赛活动,以比促考、以考促干,把乡村振兴搬上电视比赛,使“乡村振兴大擂台”成为乡村振兴“五级书记”一起抓的新引擎,成为激发乡村建设内生动力的大平台,成为乡村振兴成果交流展示的大舞台。擂台比武不仅让广东比拼出了一批优秀镇、示范村,还磨炼出了一批优秀工作者、挖掘了人才。更重要的是,形成了一批好经验、一套好做法。

  ▲道滘镇全域环境取得显著改善

  根据工作部署,今年5月至10月,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将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动”为主题,通过全省电视比武竞赛进行。“乡村振兴大擂台”的举办,有利于进一步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使命,激发干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交流乡村振兴工作经验成果,推动乡村振兴竞相提升,持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东莞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把擂台比武作为重要抓手,创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做好有关参赛准备工作,选出镇街的优秀代表参加省决赛,市农业农村局会同东莞广播电视台、市乡村振兴促进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大擂台”海选活动。万江、道滘、沙田、寮步、大朗、樟木头、凤岗、谢岗、清溪、常平、茶山等11个镇街积极自荐参赛。经综合评价,最终确定推荐道滘镇代表东莞参加全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决赛。

  ▲道滘镇农村人居环境取得显著改善

  近年,道滘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域环境取得显著改善,农村农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乡(镇)”,顺利通过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检查验收。在2020年度省乡村振兴考核中,道滘镇获得优秀等次;蔡白村、南丫村、大岭丫等三个特色精品示范村顺利通过市验收;水乡文化、田园碧道等两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加快建设提升,示范带将充分展现道滘的水乡文化特色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优秀成果。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周桂清)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市领导督导“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独家专访林志勇:“勇攀向上”的力量
·东莞频繁上央媒的原因是什么?
·榜样力量!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
·东莞高质量文旅产品供给赋能文化强市建设
·东莞市第五届童谣创作大赛颁奖仪式5月14日举行
·东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基础设施“硬联通”,东莞加速“入湾”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漂”换来水清岸美,东城百余名志愿者在行动
·东莞这些绝美景致就藏在你身边,别忘了打卡!
·大朗文明交通进驾校,交通安全从“准驾驶人”抓起
·累了渴了,请来这里!凤岗又一“工会爱心驿站”启用
·“工会爱心驿站”揭牌,莞城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
·东莞市“工会爱心驿站”南城稻花村站揭牌
·大手拉小手,共绘美丽家园!清溪镇开展亲子家庭护绿实践活动
·常平镇新一届“儿童故事大王”出炉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