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拥抱低碳生活,石排开展捡跑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响应“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理念,提高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6月5日,东莞市与惠州市、河源市联动开展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环保有你·日常小行动 降碳大作为”保护东江全民捡跑志愿活动。石排镇作为活动分会场,在东江沿岸石排段举行保护东江全民捡跑志愿活动,石排生态环境分局干部及环保志愿者共50多人参与。

  “践行绿色生活,共建清洁美丽世界!”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活动参与者从东江沿岸横山段出发,沿着江岸周边开展志愿捡跑活动。在捡跑过程中,志愿者们在清理地面垃圾的同时,主动向沿途的市民宣传人人环保的理念,呼吁广大市民主动做好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有志愿者表示:“这项运动既锻炼了自己的身体,又宣传了环保公益,是一项非常棒的志愿服务活动。”一路上,参与者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慢跑,捡拾江岸边的垃圾,成为东江沿岸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

  此次捡跑活动,参与者用实际行动践行“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下来,石排生态环境分局将通过丰富多彩的宣教方式,带动更多人加入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中,共建绿色家园。

  (来源:东江石排)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助残风尚录 | 用音乐治愈心灵,他们和残疾人成为了“老朋友”!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传承800余载 厚街“旱龙” 舞进新时代
·连续第6年入选新一线城市,东莞凭什么?
·榜单中的东莞:青春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互见
·全文!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正式发布
·在东莞,露营到底有多火?
镇街动态
> 更多
·横沥新增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东莞中堂龙舟传承故事“走进”央视《东方时空》
·“打卡”石龙老街,享受惬意“慢时光”
·七大途径!茶山“新时代新思想”金句微传播有趣、新颖!
·学分类赢奖品,石排将全面铺开垃圾分类校园巡讲活动
·“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麻涌端午节系列活动启动
·“少年儿童心向党”,麻涌这项图文巡展活动走进校园
·“粽”享欢乐!长安这样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