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城街道多个部门、社区开展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强化青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推进部门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莞城多个部门、社区开展各种活动,以其趣味性、亲民性以及专业性,激发广大党员和群众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力量。

  创业社区开展“党建市集”活动 莞城供图

  创业社区

  推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全覆盖

  7月1日,创业社区参与碧桂园和康华医院“医心向党 情暖社区”共建仪式,并开展共有20个服务摊位的“党建市集”活动,创业社区党委书记李贺年还带领众多党组织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当天,创业社区“大党委”及多个“双报到”党组织均参与其中,为居民群众带来各自的“专属”服务,如驻点接访、垃圾分类、消防安全、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现场,“医心向党 情暖社区”——碧桂园第五届“我和党一起过生日”党建品牌活动暨康华医院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同步开展。

  据了解,创业社区持续整合辖区内各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力量,统筹投向基层的各类资源和服务,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全力推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全覆盖。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图文展在莞城中心小学展出 莞城供图

  莞城妇联

  图文巡展活动进校园

  6月至7月,莞城妇联联合街道教育管理中心走进校园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图文巡展活动。本次巡展以图文形式展示,分别在莞城中心小学、莞城实验小学展出,巡展以“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板块内容展示,让少年儿童通过简洁明了的图文了解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精神和典型人物、动人故事,把“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深植少年儿童的心里,引导少年儿童以模范人物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精神血脉。

  网格管理中心

  以赛促学提升技能

  为进一步提高网格管理员的业务知识水平,提升工作技能,增强网格管理队伍的凝聚力,7月5日,莞城街道网格管理员业务知识竞赛初赛拉开帷幕。

  竞赛分初赛和决赛,本次初赛,全体网格管理员均在规定时间内线上完成答卷,题目涵盖党史知识、各个入格部门理论知识、出租屋管理、工作中发现的社情民意、矛盾纠纷、问题隐患等相关事务及上报与处置知识的掌握情况。最终每个片区评选出3名网格管理员组成竞赛团队进入决赛。

  通过初赛,进一步激励网格管理员对智网工作的深入了解和掌握,查漏补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东莞+-莞城周刊记者 韦琼 通讯员 余文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委宣传部督导组到长安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这个小学生太可爱了!东莞一路口上的暖心瞬间……
·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积极建言 助力我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东莞文明立法引发市民热议 超9成受访者支持立法并设“罚则”
·关于东莞“文明立法”,他们说……
·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快来为他们点赞吧
·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镇街动态
> 更多
·坚持戴好口罩不松懈!石排劝导全民做好个人防护
·东莞市长安税务分局:打造“长行”品牌,树立行业文明新标杆
·石碣:纸墨香气萦绕东江之珠,崇焕故里捧出文化盛宴
·东莞东城花园新村建立居民公约,孕育旧城“新村”
·中堂凤冲致富有了新“龟”划
·厚街将打造3条乡村振兴示范带
·清溪谢坑村:大刀阔斧促提升,红红火火助振兴
·莞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