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发挥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7月16日早上,万江团工委、志愿者协会、大学生联合会联合万江医院、葡萄庄园小区志愿服务队、“爱心传万家”便民志愿服务队及爱心商家共同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志愿宣传便民服务,聚焦“实”字,积极在服务群众、对接群众需求上发力,让居民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真真切切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活动现场开设了健康关爱、生活垃圾分类再利用、预防溺水、防诈骗多项便民服务及“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爱心义卖等。整个现场气氛十分热闹,活动内容深受居民的喜欢。

  爱心理发区的服务大大满足了长者和小朋友的需求,尤其对出行不便的老人来说,家门口理发省去了不少麻烦。现场时不时传来对义剪志愿者的赞扬之声,小区居民王阿姨由衷地说,“开展这样的服务很贴心,实实在在方便了群众”。

  在资源回收处,不少居民特意返回家中搬来纸板、塑料、闲置家电等各种可回收物,投进可回收机器中,不但可以赚取环保金,还能现场领取喜爱的小礼品,充分将闲置物品再利用。

  身穿绿马甲的志愿者,成为一道忙碌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服务,立足居民需要,为居民搭建了便捷、有效的服务平台,也让他们不出远门,就享受到便捷服务,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

  接下来,万江团工委、志愿者协会将不断强化便民为民利民的服务理念,积极联合各志愿服务队,将更多更好的公益服务主动送到社区,努力构建更加幸福、温馨、便利、和谐的社区氛围。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何敏怡)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
镇街动态
> 更多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洪梅镇召开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
·樟木头设置“东莞好人”展示长廊 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洪梅镇开展“志愿学习,服务成长”志愿者培训活动
·长安营造防疫良好氛围:“全民戴口罩”活动持续升温
·茶山志愿者深入街头小巷劝导群众戴口罩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