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谢岗:聚焦儿童视角,打造“谢岗样本”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0日,广东省社科院博士刘梦琴、市妇联副主席张琦带队到谢岗镇开展儿童友好镇街建设的专项调研,进一步摸清儿童友好镇街建设的底数。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东莞银山市级湿地公园生态文明教育馆、谢岗村儿童公园、“孝”“德”文化主题公园、育贤湖儿童公园以及谢岗截洪渠上游人工湿地公园等地,详细了解谢岗镇儿童友好公共服务空间、儿童友好成长空间、儿童友好发展环境等情况。

  刘梦琴对谢岗镇开展的儿童友好镇街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各部门在创设儿童友好空间、提供儿童友好的公共服务时,要注重系统规划,进一步坚持儿童优先、注重儿童需求、体现儿童视角,保障儿童成长所需的教育、健康、文体等服务,推动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儿童友好理念成为全社会共同行动、责任。

  据了解,谢岗镇将始终聚焦儿童视角,进一步加强对残疾儿童的帮扶;持续开展婴幼儿关爱志愿项目;积极构建系统性的儿童文化生活供给体系;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公共场所建设;深入开展儿童友好示范社区试点推广,不断提升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单位与会人员围绕谢岗镇建设儿童友好镇街工作方面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据介绍,谢岗镇联合各部门和各村(社区),在工作中充分融入儿童友好理念,将各村(社区)闲置地改造成“家门口”的公园(已建成5个,在建9个),把斑驳外墙改造成家风家训文化长廊,并腾出空间打造科普教育“阵地”,多方面推进儿童友好镇街的实践工作。

  接下来,谢岗镇将参照《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意见,继续坚持儿童优先发展原则,全面做好工作统筹协调,努力开展儿童友好镇街建设工作,奋力打造儿童友好镇街建设的“谢岗样本”。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志斌 通讯员 谢文洁)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跑马勇争先 执行论英雄 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洪梅镇召开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
·樟木头设置“东莞好人”展示长廊 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