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结合2022年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活动安排,虎门镇生活垃圾分类办联合城管分局、教育管理中心、朗诵艺术协会以及梅沙小学举办了虎门镇中小学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

  此次比赛面向全镇中小学校,日前,各校通过精挑细选完成了校内初赛,最终评选出41名同学参加全镇决赛。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疫情防控,比赛现场没有观众,选手们按领取的号码牌先后进场演讲。

  在这场特别的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们围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良辰美景我们共同创造》《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践行垃圾分类,弘扬环保精神》等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抒发感想,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切入,立足基本的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他们或娓娓道来,或激昂陈词,或热情奔放,每个人都有着独特的演讲气质,但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博得了在场评委的连连称赞。

  赛后,评委老师们从讲稿内容、语言表达、台风仪表和综合影响力等方面对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根据虎门镇生活垃圾分类办安排,将在8月中旬举行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颁奖典礼,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及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环保意识和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做好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校园、美好家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此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实现东莞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做出了积极宣传表率,从而推动文明城市的创建。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跑马勇争先 执行论英雄 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镇街动态
> 更多
·谢岗:聚焦儿童视角,打造“谢岗样本”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洪梅镇召开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