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洪梅: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全力打造和谐安全交通环境!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20日,文明创建大家谈第二期节目邀请到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洪梅大队(以下简称“洪梅交警大队”)大队长陈伟权,就全力营造和谐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细谈整治思路和具体实施举措。

  文明交通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重要的展示窗口,在文明创建过程中,共建文明交通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一环。“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洪梅交警大队大队长陈伟权接受采访表示,针对交通秩序突出问题,洪梅交警大队紧紧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全面推进专项工作,严管重处持续整治交通秩序,宣传引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持续提升交通参与者交通出行守法意识、规则意识、安全意识。

  △洪梅交警大队大队长 陈伟权

  直击现状,深挖问题

  根据市文明办通报,洪梅镇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在道路交通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是洪梅大桥路口非机动车或行人乱穿马路等现象较多。

  透析成因,高压严管

  针对存在的问题,陈伟权表示,洪梅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在组织本单位警力开展专项整治的同时,以补短板、建机制为依托,积极协调多方力量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注重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结合当前交通特点,持续对交通黑点、盲点进行严厉查处,强化辖区重点区域、路段的交通秩序整治。

  一是设置高峰固定执勤岗

  从7月15日起,洪梅交警大队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在洪梅大桥路口设置了早晚高峰固定执勤岗点,采取严查严处与劝导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查控处罚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和不文明交通行为。

  二是协调公安铁骑队加强巡逻

  对洪梅大桥路口周边,特别是桥东路实行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巡逻整治。

  三是协调志愿者开展宣传劝导

  安排青年志愿者在桥东路设置交通文明劝导岗,与交警大队共同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劝导服务,大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法规意识和文明意识。

  四是协调完善道路设施

  向有关部门提出了完善道路设施的建议,在洪梅大桥限高架和治安岗亭等显眼位置设置“严禁闯红灯”等提示标志;完善洪梅大桥路口非机动车等候区的标线;在桥东路从广场红绿灯至洪梅大桥路段设置中心隔离护栏,阻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随处横穿公路。

  锚定目标 齐抓共管

  “对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陈伟权表示,洪梅交警大队按照“突出重点、明确要求,集中整治、注重长效”的总体原则,坚持“白+黑”工作模式连续作战,坚持巡逻查纠与定点执勤、严格执法与文明执勤相结合,切实提高岗点执勤民警管事率,重点打击非机动车闯红灯、不走非机动车道、不按规定车道等候通行,行人闯红灯、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洪梅交警大队呼吁

  走文明路

  开文明车

  做文明人

  平安出行一小步

  文明城市一大步

  (来源:水乡洪梅)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酷暑送清凉 同心战疫情,东莞这波爱心太暖了!
·与白血病抗争的少年李思奇: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东莞:跑马勇争先 执行论英雄 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谢岗:聚焦儿童视角,打造“谢岗样本”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