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天气太热,东莞这个镇给户外工作者建了“清凉驿站”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夏日炎炎,酷暑难耐,户外工作者因为工作需要,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让户外劳动者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改善他们的休息环境,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近日,东莞横沥镇新建成3个职工爱心阁、3个职工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一个温馨的港湾。

无

  记者在其中的隔坑村爱心驿站看到,站内的卫生间、空调机、饮水机、休息桌椅、应急医药箱、免费WiFi、报刊等设施一应俱全,忙碌了一上午的环卫工人们正在站内午休。他们喝着水解暑,有说有笑。

  “有时候从家里出来忘了戴口罩,这里也有口罩提供,驿站让我们感到很暖心。”一名环卫工人直言,自从有了爱心驿站,日常工作累了就可以进来歇歇脚,天气太热还可以进来吹吹空调,口渴了也可以进来喝一下水,很方便很暖心。

  作为建设方,横沥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工作性质和环境特殊,户外劳动者面临就餐、饮水、休息、如厕等多方面困难,尤其是酷暑难耐的夏天,户外坚守岗位更加辛苦。建设爱心驿站,就是让户外劳动者干活累的时候可以进来歇个脚,天气热时进来喝杯茶水、擦把脸, 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驿站就是给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和必需品的地方。”

无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目前横沥总工会已在全镇范围内建成3个职工爱心阁、3个职工爱心驿站,切实为环卫工人、快递员、送餐员、城管、交警等户外工作群体提供临时休息、纳凉、免费茶水、手机充电等暖心服务。

  横沥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工会爱心驿站”的平台作用,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将“爱心驿站”建成户外工作群体温馨的港湾,让更多的户外劳动者享受驿站的服务,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横沥开展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 

  7月20日,横沥镇隔坑社区服务中心开展“感谢防疫人员,关心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公益活动,共派发防暑药品和慰问品200多份。

无

  当天,在隔坑村党群服务中心,隔坑社区服务中心总干事谭翠莲和工作人员向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进行慰问,感谢他们为维护城市良好环境所做出的贡献。随后,谭翠莲还现场为环卫工人讲解夏季防暑知识和工作安全事项,提醒环卫工人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工作安全防护,并给环卫工人派发防暑药品和慰问品。

  (来源:南方+记者 刘远忠)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燃!这就是东莞大学生的暑期生活
·酷暑送清凉 同心战疫情,东莞这波爱心太暖了!
·与白血病抗争的少年李思奇: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东莞:跑马勇争先 执行论英雄 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镇街动态
> 更多
·清溪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茶山:闲置地变身“口袋公园” 打造市民“幸福空间”
·洪梅: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全力打造和谐安全交通环境!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谢岗:聚焦儿童视角,打造“谢岗样本”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